当前位置:

长沙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三位一体共建廉政好家风

0831 第一稽查局开展“赓续革命传统 清廉税务有我”主题党日活动.jpg

长沙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开展“赓续革命传统 清廉税务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谭兴 长沙报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围绕“廉”字想办法,依托“家”字做文章,在家庭助“廉”、队伍倡“廉”上架起连心桥,共画同心圆,助推廉政建设风清气正。

互动倡廉摸底子

长沙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将廉政建设工作与EAP员工帮助计划充分融合,通过分层次、分类别开展心理问诊和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思想状况,走访干部家庭情况。组织支部书记与纪检委员逐门逐户赠送《廉政寄语》,收集《廉政家书》,确保“八小时内外”对廉政责任全程监督。全局还组织开展了“评家风、议家规、晒家训”系列活动,让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筑牢廉政“防护网”,争当监督“智多星”。

0831 第一稽查局组织干部子女开展“我是小小廉政监督员、我为清廉税务护航”儿童清廉文化作品征集活动.jpg

长沙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组织干部子女开展“我是小小廉政监督员、我为清廉税务护航”儿童清廉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家庭助廉撒种子

通过组织干部子女开展“我是小小廉政监督员、我为清廉税务护航”儿童清廉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写一幅廉字,描一张廉画,读一段廉诗,以儿童的视角,描绘心中的“清廉”。

此次活动共收集儿童清廉作品20幅,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通过寓教于乐,引导干部子女从小学“廉”、倡“廉”、助“廉”,帮助父母守“廉”,担当起“小小廉政监督员”的重任。

支部促廉醒脑子

为扛牢抓实管党治党责任,各支部书记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深化责任意识,组织开展了“管业务必须管队伍,管队伍就要管思想、管工作、管纪律、管作风”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每月纪检学习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充分汲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并开展心得交流。为每名党员建立了《政治生日台账》,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体举办“政治生日”。邀请干部家属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强化节假日和“八小时之外”的监督提醒,切实增强“不敢腐”的震慑、“不能腐”的约束、“不想腐”的自觉。近年来,该局没有发生一起廉政建设违纪违规行为,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清廉氛围。

第一稽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宁燕表示,好干部既是干出来的,更是带出来、管出来的,我们将持续依托数字人事平台,夯牢监督防线,守牢廉政底线,抓牢“家风、作风、税风”三风建设,让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以更饱满的热情与激情投身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中,为推动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谭兴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8/31/117724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