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澎:强化使命担当 汇聚奋进力量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 陈澎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是我们党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庄严政治宣言,是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有力政治动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行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也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将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结合主责主业抓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学深悟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市干部群众武装起来、凝聚起来。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效应,及时学、系统学,引导干部群众把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结合起来学习。用好“学习强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载体,切实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

二是做好舆论引导,突出正面宣传。深入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按照全国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平实平稳、精准精确,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内宣外宣、网上网下,精心部署好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全景展现长沙新时代10年的非凡成就和精神风貌,生动报道长沙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和实际成效,营造浓厚氛围,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三是增强斗争本领,牢牢守住底线。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净化文化市场环境,提升防范风险的能力,形成联动机制,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深入,确保我市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深入推进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广播电视播出安全和文化领域行业安全。

四是深入贯彻落实,推动文化建设。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强省会 兴文化”推进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建设为总牵引,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紧扣年度目标,全力攻坚冲刺,高质量推进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抓好重点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国家旅游休闲城市、国家版权示范城市,办好全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澎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8/07/116988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