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冯紫英:准确把握“两个大局” 助力建设一流军队

长沙市委常委、长沙警备区政委 冯紫英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作为军人,就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当代军人的使命职责。

一要忠诚维护核心,提升“政治三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判断力。坚决守牢思想阵地、守住精神高地、守好领土领地,管住网不乱听乱信,管住嘴不乱议乱讲,管住手不乱评乱发。提高政治领悟力。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认识现象、把握本质、解决问题。提高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党叫干啥就干啥,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坚决完成好党赋予的任务。

二要建成一流军队,把握“三个之变”。习主席强调:“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紧盯“三个之变”,是我们练兵备战、未来克敌制胜的重要遵循。紧盯科技之变。牢记科技是强军兴军的战略支撑,围绕新质作战能力生成抓创新、求突破,在未来战场上创新制胜,以优异成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复命交卷。紧盯战争之变。海湾战争、叙利亚战争和俄乌冲突等启示我们,要紧盯战场形势之变,深入研究新时代人民战争制胜机理,敏锐嗅出发展先机、抢抓有利时机、争取成长良机、捕捉未来战机。紧盯对手之变。“知彼知己,百战不殆”,紧盯对手之变是取得战争胜利的关键之一。我们必须紧跟时代特点加强战争和军事研究,时刻紧盯对手之变,筹谋应对之法。

三要永葆本色宗旨,做到“三个当好”。时刻不忘“半条被子”里的赤子初心,始终胸怀爱民为民的“赤子情怀”,始终做到“三个当好”:当好文明长沙建设的“宣传队”,发挥人民军队的特有优势,全力把红色长沙、文化长沙和雷锋家乡的品牌做大做强,致力讲好红色经典故事、助力文明长沙建设,确保长沙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当好平安长沙建设的“突击队”,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常态健全军地信息互通和应急联动机制,在抗洪抢险、安保维稳、应急处突、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尖兵、打头阵、挑重担。当好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肩负起市场战场融合发展的重任,全面参与乡村振兴建设,扎实做好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的好事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军队为人民的本色宗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冯紫英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8/07/116988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