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力乡村振兴,“精准扶贫”首倡地“牵手”湖湘首个耕读小镇

图片1.png

“精准扶贫”首倡地与湖湘首个耕读小镇“牵手”,致力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

红网时刻新闻8月2日讯(通讯员 宋涛)当“精准扶贫”首倡地,遇上湖湘首个耕读小镇,会启迪怎样的发展思路?8月1日,在宁乡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连绵的稻浪见证了一场特殊的“牵手”:全国“精准扶贫”首倡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十八洞村经济联合社与长沙中悦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将十八洞村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的研学实践、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推动红色旅游、多彩文旅高质量发展。

仪式前,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湖湘首个耕读小镇——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研学基地,双方签订十八洞村经济联合社文旅基地运营发展合作协议书。根据战略定位,双方将以全国“精准扶贫”首倡地、“乡村振兴”“文旅新业态融合”等国家战略和中央决策部署为纲领,站在区域综合发展的高度,围绕十八洞村寨运营团队打造、基地服务体系、课程研发、研学实践品牌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文旅+教育+产业跨界融合,采用产学研共建,将苗乡资源要素与实践教育课标结合,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提供精神养分,从而开拓多元发展路径,创新为魂,孵化苗寨活力,助推乡村红色、绿色、金色、蓝色、紫色等多彩研学产融结合,带动十八洞村村民创富发展。

图片2.png

十八洞村产业发展蓬勃向上,党员群众干劲十足,党旗红遍希望的苗乡村寨。

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施金通向大家介绍,十八洞村位于湖南花垣县西南部,是大山深处一个苗族村寨,总面积14162亩。2013年,全村人均纯收入1668多元,是出了名的“穷山沟”。“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理念犹如一缕春风,为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几年来,借着党和政府的大好政策,现在十八洞村产业发展蓬勃向上,党员群众干劲十足,党旗红遍希望的苗乡村寨。

据了解,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乡村振兴的战略,紧扣十八洞村的人文地理、民族风情与红色党史底蕴,挖掘实践育人的深厚资源,打造面向全国学生的五色劳动教育与研学实践课程:一是红色底蕴的融〝四史”教育于一体的十八洞党建红培和田间思政课程,二是绿色底蕴的融田园诗意、特色地貌、美丽景色、苗医苗药于一体的苗寨自然生态课程,三是金色底蕴的融耕读、耕作、耕食于一体的诗意农耕与苗乡丰收课程,四是蓝色底蕴的融环保、科创、文创、国际交流于一体的十八洞希望课程,五是紫色底蕴的融文化康养、家风族训与武术艺术于一体的苗乡幸福课程。

来源:红网

作者:宋涛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8/02/115880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