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价值数十万的摩托车在禁摩区“炸街”,长沙多部门联合执法严查非法改装

摩托车深夜“炸街”,让不少人头疼。近日,长沙交警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炸街”飙车进行整治。

长沙交警今天通报,一台湖北牌照的摩托车凌晨在黄兴路附近扰民,被民警成功锁定,司机承认自己开车“炸街”。为严查严处机动车非法改装噪声扰民,今年7月8日起,长沙公安交警联合市场监督、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机动车非法改装违法行为联合执法集中行动,已有多家门店被查封关停。

摩托车凌晨“炸街”被查

“轰轰轰......”摩托车巨大的轰鸣声在热闹的长沙司门口也格外刺耳。7月24日凌晨1时,一台轰鸣的摩托车从长沙司门口沿黄兴路一路向北,进入开福区,这一幕恰好被巡逻交警发现。

开福交警接到长沙交警指挥中心指令,立即安排警力在黄兴路、湘江路巡逻,分控中心进行视频巡查。凌晨3时,精确锁定该车驶入北辰三角洲地下停车场。由于停车场太大,民警经过半个小时才查到车辆,并迅速查找联系上车主。

车辆行驶证显示,车辆品牌为川崎,今年4月发证,牌照为鄂L开头,发证机关为湖北咸宁公安交警。而驾驶员李某准驾车型为E,是一名“00后”。记者查询了解到,该车市面价格数十万元。面对民警的询问,李某爽快承认自己存在驾驶大功率摩托车“炸街”的行为。

开福交警五中队民警谢明杰介绍,李某因在禁摩区域行驶被处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因非法改装机动车,处罚款200元,并责令恢复原状。

民警提醒,长沙城区部分区域禁止摩托车驶入,骑摩托车出行时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要心存侥幸违法闯禁,更不能追求刺激超速飙车。交警部门将针对摩托车交通违法特点,持续加大巡查整治,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长沙多家非法改装机动车门店被查

非法改装机动车噪声扰民是市民深恶痛绝的交通顽疾之一,由于发现和查获难度大、当事人违法成本低,交警单打独斗往往收效甚微。为严查严处机动车非法改装、噪声扰民等行为,今年7月8日起,长沙公安交警联合市场监督、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机动车非法改装违法行为联合执法集中行动。

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涉嫌非法改装的经营门店进行调查,按照各部门工作职能和执法权限,依法进行处罚。根据《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对于非法改装的涉改市场主体,责令改正、责令关闭停业及最高50万元以下罚款等处罚,极大震慑了从事机动车改装行业的经营者。截至目前,共检查涉改门店56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33份,立案调查9起,查封违法门店2家,已关门歇业门店1家。

根据《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规定,经营企业未设立登记从事非法改拼装经营活动的,由登记机关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拒不改正的,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依法责令关闭停业,并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明确,经营企业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业务,未按规定进行备案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对擅自改装机动车的责令改正,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1万元的,处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机构责令停业整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实习生 刘佳 罗晓仙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