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龙虾又“红”了,长沙夜市热起来了

“任何人没去过四方坪我都会伤心的好吗!”

最近,这句视频标签在抖音火出了圈。它生动地诠释了,盛夏夜里人们的打卡热情。一则则分享的视频里,三十八九度的高温下,熙熙攘攘的客流中,美食飘香四溢。

“长沙的夜市真有这么火吗?”7月26日晚,记者进行了走访。

人流量大,逛夜市的人一直在排队

7月26日22时左右,从四方坪夜市入口的高处放眼望去,整条街人头攒动,以部分摊位为圆心,驻足等待的顾客围到了数米开外。就连夜市较冷门靠后的商户门前,也挤满了排队的顾客。

夜市里,冰粉、清补凉、卤味、炸炸炸等小摊一家挨着一家,每家都有消费者光顾。才十余分钟,一位摊主就卖出了6份芝士玉米。高温之下,记者想要买一杯果茶解渴,但这一想法很快被眼前冗长的队伍打消。

“呷龙虾,呷啤酒,人生潇洒。”长沙市民张先生对记者笑说,作为一名龙虾狂热爱好者,他每周都会和朋友出来吃虾。

(夜市上,小摊贩正在售卖的小龙虾。)

除了“吃吃吃”的快乐,也有一些人喜欢散着热气的表演。从夜市入口处开始,彩灯缠绕的各类招牌映衬下,另有一些人在卖艺表演。

在长沙,回归热闹的夜市除了四方坪,还有不少。一位住在万家丽附近的长沙市民李女士就说,最近的扬帆夜市也是一到晚上就“人满为患”,“挤得有点走不动路的错觉。”

生意回暖,小龙虾依然受偏爱

如张先生的偏爱一般,细数长沙的夜宵美食,小龙虾必有“姓名”。它不仅深受本地人喜爱,也吸引了无数外地游客前来品尝。走在夜市中,各地方言不绝于耳。

在大众点评APP上输入“长沙夜宵推荐”,搜索结果显示,前十名有六家是小龙虾店,且大多都聚集在如五一广场、四方坪等夜经济发达的地段。

7月27日18时,在西长街巷“长街虾市”店内,已有三桌客人在用餐,到19时左右,店内已经是满客了。据老板黎茂雄介绍,店铺坚持使用一两虾进行烹饪,试营业不足一月时间,每天平均接待顾客约80桌,“生意很好。”

(顾客在西长街巷“长街虾市”店内吃虾。)

在五一商圈的坡子街,也开有六家规模较大的小龙虾餐馆。7月27日20时,虾小龙老长沙龙虾馆步行街店内,已有不少顾客在大快朵颐。该店前台客服告诉记者,晚上十点后客流量会更大。

夜市里,吃完一份口味虾和一份虾尾后,来长沙出差的李女士仍意犹未尽,“口感很好,肉质很新鲜,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疫情过后,餐饮行业逐渐回温。“虽然受到疫情影响,餐饮行业不太好做,但我相信小龙虾还会持续吸引更多的人。”黎茂雄说,希望能让消费者吃到真正的好虾,也为餐饮行业的复苏出一份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淑靖 覃昕昱 唐清清 朱蓉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