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长沙楼市分化明显,稀缺板块高端改善型项目表现优异

6月是房企年中业绩冲刺季,房企推盘积极性增加,供应环比回升。7月12日,据湖南克而瑞机构数据显示,6月长沙内五区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58.2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6.54%,成交面积57.25万平方米,环比下跌4.62%。整体市场开盘去化分化明显,供应稀缺板块高端改善型项目和高性价比价格倒挂项目表现优异,更多项目因蓄客量不足选择平推。

促销花样频出,但项目分化明显

特价房、高折扣、成交抽奖、送家电大礼包、免物业费……为了冲刺半年业绩,不少房企开启了花式营销。

今年6月,长沙建发玖洲和玺发出“涨声在即”的海报,该项目称“半年度指标即将提前撞线,截至6月30日,全线优惠将回收2%。”;长沙龙湖则打出了“低利率”的口号,首套房利率低至4.25%;6月中旬,保利也推出“首付5%起,首年0月份”的优惠活动,包含湖南6个地市。

不过,虽然花样频出,但项目分化仍旧明显。“今年6月,我们项目进行了加推,推出了320套房源,吸引了1808组居民家庭参与认筹,认筹比例达到了5:1。”华润置地·长沙悦府项目置业顾问表示,本次加推的是三款明星户型,开盘当天就实现了售罄。

此外,润和·湘江天地项目也在今年6月进行了加推,推出了60套房源,也已几近售罄。不过,也有项目去化艰难。比如在6月初,汉唐世家、港湘铂玥分别推售高层房源324套、112套,最终认购率均不足30%。

成交量仍在低位盘整,下半年或将稳中向好

数据显示,从板块成交来看,岳麓区桐梓坡板块位居板块成交面积首位,板块历史供应较为稀缺,成交同环比涨幅巨大;开福区秀峰鹅羊板块位居成交面积第二位,板块内长沙北中心保利时代等项目持续热销;岳麓区谷山板块位居成交面积第三位,板块内有招商雍山湖等多个大盘持续热销。

“半年度收官,长沙上半年商品住宅市场供销量近乎腰斩,不过房价仍旧维持了涨幅态势。整体而言,6月常规旺季市场亦表现平淡,去化压力上行。周度开盘项目个数少,认购率低位徘徊,市场亦进入低温僵持期。建议各项目除提升自身产品力外,需精准获客、重营销拓客。”湖南中原地产总经理胡治钢表示。

湖南世联知识中心相关负责认为,下半年,估计长沙楼市将稳步向好,恢复节奏取决于经济修复、政策优化力度。不过,市场仍将延续分化格局,热点优质项目去化无忧。住宅大平层竞争白热化,产品力为王。届时,客户购房也将更加理性,地段好、性价比高、交房有保障的项目,仍将是置业或资产避险的选择。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实习生 刘灿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