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长沙140余名团、队工作者集中“充电”

1.jpg

2.jpg

3.jpg

4.jpg

6月24日,长沙市教育局、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在雨花区枫树山莲湖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研训。

红网时刻新闻6月24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彭鑫)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党团队一体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4日,长沙市教育局、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在雨花区枫树山莲湖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研训。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雅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相关处室,各区县少先队总辅导员、教研员、首席名师,各市直学校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共计140余人参加研训。

长沙市团队教研员周虹开展《“三研”并举 “五子”登科》课题解读,为实现全团带队、活动实践课程团队一体化建设指明了方向。雨花区天华寄宿制学校欧阳爱湘书记关于《依托少先队活动课 有效开展红领巾争章行动》的经验分享,立足本职岗位,理论联系实际,为学校少先队活动的改革提供了方法指导。

开班仪式上,雨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翔贵致辞,他表示,此次研训为广大团、队工作者提供了极好的学习机会,雨花区将加强与各兄弟区县的交流、合作,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团委书记罗煦洁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将提升自身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时代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中。

长沙市教育局团委书记胡平在开班仪式上传达《学习共青团湖南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并提出研训要求,希望学员们继续保持和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创佳绩,努力开创我市教育系统团队工作新局面。

缪雅琴带来《双减背景下基础教育的思考》专题讲座,她指出当前政策背景下我们要重新审视发展与问题,积极推动破局与重构,面对教育信息化等挑战与机遇,要努力创新,打造智慧教育新生态,切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她表示,唯有坚持学生为本这个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孩子和家长都从教育焦虑的枷锁中解放出来,尊重学生个性、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思想的引导、智慧的启迪,让每个孩子获得全面的、积极主动的发展,才能绽放出最绚丽芬芳的花朵,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才能真正落到实处。

此次研训将集中理论学习、经验推介与团建活动相融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热情饱满,充分展现了团、队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不断进取的学习精神。

行路致远,不负众望。本次研训提升了长沙市教育系统共青团和少先队干部的整体素质,团、队工作者们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记初心与使命,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长沙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彭鑫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24/114276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