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收宣传再加力 答疑解惑办实事

001.jpg

长沙县税务局举办服务兼职办税员的政策宣讲暨座谈会

红网时刻新闻6月23日讯(通讯员 张丁方 石婧仪)近日,为进一步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发挥涉税专业服务积极作用,促进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及兼职办税人员依法规范执业,长沙县税务局举办了一场服务兼职办税员的政策宣讲暨座谈会,来自县区内176名兼职办税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参加宣讲的人员都是辖区内负责20家以上企业办税业务的兼职会计,涉及企业数千户。参加活动的兼职办税员刮健告诉记者,兼职办税员流动性大,业务面广,这要求他们对税收优惠政策的把握更精准,更全面。“有时候,我们服务的部分小微企业,财务部门以及负责人对税收政策的了解不够多、关注度不够高,导致一些税收优惠没有及时享受。这更要求我们及时‘吃透’国家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服务的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真金白银‘精准落袋’。”

此次活动分为政策宣讲和答疑座谈两个环节。来自长沙县税务局业务部门的四名业务骨干,针对兼职办税员的业务范畴进行梳理归纳,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翔实的“税收政策组合课”。培训内容涵盖组合式涉税政策、社保费缓缴政策、政策宣传及信用体系建设、办税服务及电子税务局应用六个方面。在政策宣讲之后,讲师们与会人员面对面答疑,并请参加座谈的办税员们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座谈既是对我们兼职会计的一次宣讲会,也是一次答疑会、交流会。”刮健为宣讲内容点赞道:“宣讲课程针对我们服务企业类型多样,业务繁杂的情况,细致全面的把新政掰细讲解透了,很有帮助。会后税务干部面对面解答了大家在日常办税中的疑难问题,听取了我们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感受到了长沙县税务局对兼职办税员的关心和重视,更好的让我们帮助企业享受到组合式税费政策带来的‘红利’。”

长沙县局纳服科负责人陈赣介绍道,税收政策熟、办税流程清,是税务部门和纳税人之间顺畅沟通的桥梁和纽带,针对办税员们给县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上无法当场解决的,长沙县局将迅速提交上级部门或相关科室。“今后,我们将会常态化开展各类税收政策宣讲活动,创造一个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办税环境。”陈赣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丁方 石婧仪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23/114206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