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地联说“强省会” 奏响宣讲“最强音”

红网时刻新闻6月18日讯(通讯员 周靓 鲍银)“落实‘强省会’战略,既要锻炼勇担当的铁肩膀、宽肩膀,也要练就善作为的真功夫、硬功夫。”

“新时代青年需摈弃‘坐等’心态,作为一名机械系学子,扎根中国制造,奔赴强国需求,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新的赶考中交出青春建功强省会的优异答卷。”

微信图片_20220618175404_副本.jpg

6月17日下午,长沙县湘龙街道“建功强省会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走进辖区高校,以“强省会 勇担当”为主题的微宣讲比赛在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楼精彩开讲。本次活动由南塘冲社区党总支联合湖南机电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举办。

“不要在随波逐流中落于俗手,要在敢于担当的实践中打出妙手。”“在‘强省会’战略中,我们基层干部要牢记‘学习、落实、表率’三个关键词,做到与时俱进学习不掉队、狠抓落实不放松、以身作则当表率,担当新时代强省会基层好干部。”赛场上,选手们金句频出,台下现场的观众也是心潮澎湃、掌声阵阵。

经过推选,11名社区党员、高校学生党员参加比赛,通过校地联动碰撞出别样的火花。舞台上,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用铿锵有力的言语、慷慨激昂的宣讲、娓娓道来的深情,从不同的角度,宣讲‘强省会’战略的重要意义,宣讲报告内容丰富、严谨生动、通俗易懂,以小人物承载大情怀、小话题阐释大主题、小切口剖解大问题、小故事阐述大道理的方式带来了一场“理论盛宴”,令在场观众深受感动和启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综合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演讲技巧等多方面,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据了解,湘龙街道深入开展“建功强省会 喜迎二十大”基层微宣讲比赛,通过打造“凉亭课堂”“睦邻驿站”“青春大课堂”等基层宣讲阵地,培育“头雁宣讲团”“青春宣讲团”“红色管家”等基层宣传队伍,有效提升宣讲员理论素质和宣讲水平,持续深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进小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市场“飞入寻常百姓家”,持续掀起全街机关党员干部“强省会”战略学习实践热潮,浓厚浓烈落实“强省会”战略中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周靓 鲍银

编辑:赵婧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18/114041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