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名干部联万企 | 闻令而动!宁乡千名干部联千企,当最暖“店小二”

微信图片_20220617194240.jpg

宁乡市召开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部署会。

微信图片_20220617194232.jpg

宁乡市工信局副局长曾卉敏为企业解读政策。

红网时刻新闻6月17日讯(记者 姚宇超)6月17日下午,宁乡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部署会刚结束,宁乡市工信局副局长曾卉敏第一时间来到联点企业——湖南坎普尔环保技术有限公司。随之而来的,还有一系列暖心服务。

曾卉敏现场解读新入规企业政策,指导企业完善奖励项目申报资料。“目前公司的住宿楼用水用气是按照工业标准收费的,能否享受居民生活用水用气政策?”当了解到企业这一需求,曾卉敏当即把情况提交到“千名干部联千企”宁乡企业问题“码上报、马上办”小程序,并联系住建、城管相关单位,承诺三天内予以答复。

走出会场,直奔现场。这种闻令而动、令出行随的实干作风,正是宁乡有力落实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会议精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以工业“压舱石”稳经济“基本盘”,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最好注解。

按照“龙头企业要稳、专精特新企业要增、中小企业要活、困难企业要纾”总体思路,6月初至7月上旬,宁乡在全市开展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确保全市“四上”企业、中小企业、园区企业全覆盖。

宁乡市委组织部选派100名懂政策、懂业务、能力强、作风实的干部,每名干部联系8—10家企业,确保全市重点企业全覆盖;宁乡经开区抽调220名干部、宁乡高新区抽调200名干部,共计420名园区干部对园区企业开展联系工作,确保园区企业全覆盖;宁乡每个乡镇(街道)抽调10名以上干部,联系辖区内规下企业,确保规下企业全覆盖;全市37名市领导和37家市直机关单位组成37个工作组,常态化联点帮扶56个重大项目和64家重点工业企业。

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表示,全市将以“千名干部联千企”活动为契机,抓龙头、扶小微,落实惠企政策、优化服务体系、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形成全面关注、帮扶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联企干部要当好情况调研员、政策宣传员、困难协调员和工作联络员,发挥政企沟通桥梁纽带作用,开展上门走访调研,为企业提供“股东式”服务。

为了使工作机制更高效、信息报送更便捷、问题解决更及时,宁乡创新开发了“千名干部联千企”企业问题“码上报、马上办”小程序。联点干部通过小程序,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通过小程序反映收集上来,确保反映的问题能够及时受理和解决,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亲清融畅的“宁乡服务”。

按照企业填单、任务派单、部门跟单、考核亮单的“四单”工作推进模式,宁乡对企业反映的诉求及问题困难实行闭环管理。同时,由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提请市长企业接待日、市长办公会、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对共性、难点、重点问题进行研究解决,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今年以来,宁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优企业服务,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困难及诉求,聚焦“双十双百双千”工程,每月21日定期组织开展“市长企业接待日”活动。截至目前,已成功组织13次,共接待楚天科技、中伟新能源、邦普循环、东方时装等63家企业,主动为企业送信息、送政策,面对面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解决企业用地、引才、融资、用汽(气)等150多个实实在在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真正做到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17/114023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