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演练+宣传“沉浸式”体验 安全生产月里共话“安全”

红网时刻长沙6月17日讯(记者 秦颖)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长沙市芙蓉区各街道联合多部门连日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未命名_副本.jpg

湘湖街道跃进湖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当日上午,“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暨“党建引繁荣 平安创未来”主题活动在跃进湖社区烈士公园红军渡举办。“铁路安”“水运安”“湘湖安”,湘湖街道跃进湖社区三位老师们挥毫泼墨,为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现场新闻播报、普法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房屋安全、铁路安全、防溺安全和燃气安全开展,内容鲜活有趣,深入人心,获得现场群众一致好评。同时,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社区与辖区共驻共建单位携手安全生产合作的搭桥仪式。

“经济要发展、安全更要保障。今后,湘湖街道坚决打好安全攻坚战,绷紧‘安全弦’、拉满‘工作弓’、当好‘护航员’。”湘湖街道公共安全办负责人表示,要加强对辖区内单位及居民的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切实做好事故防控,为湘湖繁荣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未命名_副本1.jpg

马坡岭街道东站社区安全员现场宣誓。

“我郑重宣誓,保证企业安全生产是我的崇高职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在蓝天白云下,来自东站社区汽车东站的40余名一线工作者举起右拳郑重承诺,铮铮誓言响彻马坡岭。16日,马坡岭街道东站社区联合湖南龙骧集团发展有限公司长东分公司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社站共建”系列主题活动,让安全生产形式“活”起来,应急文化教育“动”起来,和谐社会氛围“亮”起来。

活动现场,来自街道社区、芙蓉区交警大队等百余名工作人员在安全宣传横幅上承诺签名。为增强体验感,本次活动还加入了反恐防暴演练。车站保安队长详细指导安保人员如何正确掌握使用反恐装备,如何在反恐现场应急处置。活动当天共发放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禁毒禁赌等宣传手册和资料700余份,有效警示大家时刻留意身边的安全隐患。

未命名_副本2.jpg

东站社区反恐防暴演练。

参观学习安全知识展板、观摩消防疏散及灭火演练、安全知识有奖竞答……16日上午,定王台街道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在新世界百货西门前坪举行,前来咨询安全知识的群众络绎不绝。

未命名_副本3.jpg

定王台街道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现场进行消防演练。

为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做好企业安全管理,芙蓉区东岸街道、朝阳街道连日来陆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培训。通过专家授课、发放禁毒知识、防范电信诈骗、食品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有效增强辖区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区环境。

未命名_副本4.jpg

东岸街道东瑞社区组织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主题培训。

未命名_副本5.jpg

朝阳街道朝阳社区在华海3C广场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安全是永恒不变的话题,下一步工作中,芙蓉区将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抓深抓细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将安全生产宣传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为安全生产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秦颖

编辑:赵婧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17/113994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