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参观学习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红网时刻新闻6月16日讯(通讯员 黄倩倩)为推动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强化党员教育,6月15日,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望城区郭亮故居及茶亭镇中共湖南省委旧址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学习暨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郭亮故居,房间内是郭亮生前的布置,房屋虽然简陋,但却质朴幽静。郭亮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萌发了革命的伟大志向,坚持学习,坚持革命。党员们又来到了郭亮烈士的墓碑前,墓碑周围高大的松树常年青翠,枝繁叶茂的香樟直立高耸,像极了烈士的品性,正直、向上。

图片1.png

党员们来到郭亮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陈列室依山而建,里面详细介绍了郭亮短暂而波澜壮阔的一生。党员们认真地聆听,用心地观看他的英雄事迹。壮烈牺牲时,他的头颅被挂在了司门口示众三天三夜,这一年,郭亮还不到二十七岁。党员同志们都很动容,被郭亮烈士的革命精神所感染,一个个神情肃穆,有的眼含泪光。

图片2.png

接着,党员们又来到茶亭镇泉丰村中共湖南省委旧址,讲解员为党员们详细地讲解了省委旧址在望城的革命历程,在旧址的展室里,通过照片、文字、实物等多种形式,再现白色恐怖下,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不惧牺牲,为建立新中国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这座百年老屋,由此见证了一段艰苦的革命斗争岁月。通过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述,听着一个个久远的故事,看着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注视着一件件带着时代印记的“老物件”,党员们深入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的历史变迁,了解了革命先辈在革命战争年代不畏牺牲的奋斗历程、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坚强的初心使命,感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图片3.png

最后,由望城区委党校教务部主任谭胜带来一堂关于“望城故事”的专题党课,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湖南省委机关迁驻望城的革命精神。参观学习后,大家进行现场交流探讨,党员们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参观了中共湖南省委旧址、重温了郭亮烈士的英雄事迹,尽管现在是和平年代,但他们的精神永远不过时,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我们要弘扬革命先辈信念坚定、不畏艰险、勇于献身的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立足本职,不忘初心,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黄倩倩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16/113956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