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硬核”护考 为考生筑梦护航

图片9.png

图片11.png

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芙蓉大队十中队,支援的七、十一、十二中队“硬核”护考。

红网时刻新闻6月11日讯(通讯员 黄倩倩)为了做好辖区考点高考期间交通安全保障工作,6月7日至9日,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芙蓉大队十中队,支援的七、十一、十二中队全力以赴确保长沙市实验中学考点门前及周边区域道路安全、畅通、有序,为高考护航,为梦想加油。

考试期间,在长沙市实验中学考点,参加此次护航高考执勤任务的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芙蓉大队十中队便提前到达考点门前开展工作。在考点处部署了51名警力、劝导员20人。加强对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的指挥疏导和分流管控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车辆通行、停放有序。

中午,因正值考试结束时段,家长都在门前接学生,交通压力较大,为护考执勤交警送来的快餐及矿泉水,来不及吃,便把饭菜和水放在了车上。炎炎夏日,交警们坚守在长沙市实验中学的各个路口,进行疏导,当考生及家长全部离开后,才能在警车上快速吃完饭又投入到下午的护考中。

铁骑中队上路,加强辖区道路的巡逻巡视,及时排除交通拥堵、快速处置突发交通事故,确保道路畅通。同时,铁骑队员随时接受考生或考生家长报警求助,开辟“护考绿色通道”,快速处置如考生忘带准考证、身份证或走错考点等与考生相关的问题,确保每个考生都能按时到达指定考点参加考试。

考点门前执勤交警更是主动作为,积极协助校方引导考生安全下车、安全过街、有序排队、学生家长有序停车。同时,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对考点门前规划的救护车、消防车等应急保障车辆的临时停放位置和应急进出通道进行清理维护,确保考点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能得到快速处置。

在日常工作中就已开始加强长沙市实验中学考点门前及周边乱停车、乱鸣笛、闯禁行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净化考点周边交通秩序。联合学校、街道、社区就考点门前考生进出通道畅通、家长等候区域设置进行沟通、落实。为了在考试当天给众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执勤民警还联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道走访沿街店铺进行规范停车和静音提示。

为期三天的高考,不仅是广大莘莘学子人生中的一场大考,也是对全体公安交警的重大考验,以考场周边为服务阵地,全力护航高考,热情服务考生,向广大考生及家长交出了满意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黄倩倩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11/113786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