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决扛牢安全发展政治责任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 朱东铁

事故教训极其深刻,安全生产人命关天。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发生,让人非常痛心、非常惋惜,血的教训极其深刻、发人深省。作为市委常委班子的一员,我将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采取过硬措施搞好“城市体检”,推动浏阳安全生产大管控大提质。事故发生以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一线指挥、周密调度,社会各界风雨同舟,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深切感受到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有力处置,深切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鞭策激励着我们,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主动战。

统筹发展和安全,任何一个细节都不能放过。近些年,长沙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先后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财税过千亿、常住人口过千万的历史性跨越,逐步成长为一座特大城市,这也得益于安全稳定的环境。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在长沙发展的上升期、“强省会”的黄金期,这警示我们,形势越好,越要警惕“黑天鹅”和“灰犀牛”。事故虽然发生在望城,但不代表其他地方不存在安全隐患;事故虽然发生在居民自建房领域,但不代表其他行业没有安全问题。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都以安全为前提,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作为区县(市)的主要负责同志,我将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提出的全面加强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硬要求,把安全发展贯穿县域高质量发展全过程,统筹抓好烟花爆竹、居民自建房、道路交通、城市燃气、尾矿库等各领域安全工作。

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坚定信心、加压奋进。我们看到,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并没有把长沙带离正常的发展轨道,长沙的发展基础、条件和态势都没有改变,长沙人民历来就不服输、吃得苦、霸得蛮,决不会被任何挫折压倒。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长沙发展寄予厚望、赋予重托,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 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和全市人民一道,一定能迅速走出事故阴影,重拾发展信心,在闯创干中把“强省会”战略推向纵深。对浏阳而言,就是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践行“四个争当”“三个不能”,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