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今日“上映” 长沙6.77万名考生从容赴考向未来

麓山出来.jpg

6月7日中午,高考语文结束,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考点考生自信走出考场。

红网时刻新闻6月7日讯(记者 贺卫玲 余雅琴 孔晴丽 见习记者 张嘉倪 实习生 蒋可意)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6月7日,高考首日,天公作美,久违的阳光普照长沙,6.77万名2022届考生,走进了全市9个考区的2529间普通标准考室,迎来一次重要的人生大考。

7日早上8点,记者来到长郡中学考点发现已有部分考生及送考家长抵达现场,家长们手持鲜花,欢送考生们踏上更加明亮的未来人生路。在现场,记者看到有不少的群众也在为这一群“勇士”高歌鼓舞,一只可爱又暖心的“送考熊”出现在考场外,对着走进考场的考生们高举写着“高考加油”的口号牌,憨厚老实的模样让考生们感受到了温暖,更加坚定自信地迈进考场。

熊.jpg

长郡中学考点外的“送考熊”又萌又暖。

据了解,这一只可爱的“送考熊”是一位家长的朋友,在今日最高温度33度的高温下,身扮玩具熊的模样,早晨七点半就来到了考点外为高考考生们加油鼓气。当记者问道:“穿这身衣服不热吗?”“不热,”这位“送考熊”摇了摇它有些笨重的“脑袋”,“我就是想让孩子们更加放松一点,不要那么紧张。”一句轻描淡写的“放松一点”,是对高考考生莫大的鼓励,也承载着社会所有人士对高考考生的关切和期盼。

11点,离下考还有半小时,在雅礼中学考点,家长们早已在门口翘首以盼,妈妈们手捧着鲜花迎接孩子们下考,爸爸们则“长枪短炮”齐上阵,只为记录下这难忘一刻。

11点50分,首场考试下考20分钟后,红衣少年第一个飞奔冲出考场,脸上洋溢着笑容。当被问及考后状态时,男孩信心满满地表示“毫无疑问能实现目标!”

1.jpg

雅礼中学考点,语文考试结束后,红衣少年第一个飞奔冲出考场。

微信图片_20220607165157.jpg

麓山国际实验学校考点外,等候下考的家长。

2022年的高考工作,长沙市各部门密切配合,各考区教育考试机构精心安排,切实做到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温馨高考”。

考场内外,一件件细致温馨的举措、一个个一波三折的故事也涌动着爱与温暖。

为了给考生提供细致的服务,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考点在校门到教学楼中间搭建了一条红色的“风雨长廊”。考点还增设了一间心理咨询室,3名专业的心理老师在高考期间为考点所有的考生提供心理疏导、解压服务。

雅礼中学作为多年高考考点,由于地处繁华路段,日常车流量大,为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在现场有多名交警维持秩序,同时还有电力部门驻点保障高考供电。不管是在长郡中学、雅礼中学还是长沙市一中周边,商户们不仅暂停营业,还为考生们拉起横幅,用“静音模式”为考生保驾护航,助力考生考出好成绩。

2.jpg

雅礼中学周边,商铺开启“静音模式”。

长沙县一名考生,本应在长沙县特立中学参加高考,因上错送考车,被送往黄兴镇明达考点。获悉情况后,长沙县公安局黄兴派出所民警迅速驾车,将其送往特立中学。民警沿途安抚考生情绪,并对接考点工作人员,确保考生及时进入考场,原本46分钟的路程,仅用23分钟便赶到,考生已顺利进入考场。

对于这一届高考生而言,高中三年非常不易。自2020年2月起,三年的高中学习生涯多次被新冠肺炎疫情所扰。居家、返校模式之间来回切换,做核酸、上网课一遍又一遍,甚至还经历过终生难忘的集中隔离……但是清晨的书声琅琅、深夜的挑灯夜战,从未因为疫情而改变,那些奋斗的时光,终会迎来破茧成蝶,灿烂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余雅琴 孔晴丽 张嘉倪 蒋可意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07/113627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