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校园节能宣传周为孩子们种下环保种子

图片4.png

红网时刻新闻6月2日讯(通讯员 黎甜 胡美辉)“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在长沙市雨花区发展改革局、雨花区教育局、雨花区教育保障服务中心的指导下,枫树山大桥小学于5月31日下午在五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以“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枫树山大桥小学校长罗瑞、教导主任贺未料和1804班、1805班、2108班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5.png

活动在主持人邹文博老师的娓娓道来中拉开了序幕。一开始, 2108班的孩子们就带来了《绿色世界 畅想未来》的开幕式表演,他们身穿统一的酷炫服装,头戴自己用废旧纸盒制作的道具,做着整齐划一的动作,仿佛一个个小小机器人,将大家带到了未来那智能而环保的美好新世界。

接着,同学们聆听了一段地球妈妈的告白,观看了节能减排教育宣传片,知道了地球妈妈是很脆弱的,温室气体的汇集会使全球变暖、冰川融化、气候异常、生物多样性丧失。森林、草原、湿地、海洋、土壤、冻土、岩溶,是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吸收器和贮存库,保护它们就是保护我们自己。要坚定不移走绿色优先、生态发展之路,从现在开始“做减法”: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节约每一度电,少开一次车,多种一棵树……用每一次举手之劳,让地球妈妈多一点笑容。

1709班的沈岳焕和吴彦洁两位同学也带来了关于节能减排的分享,她们用激情澎湃的演讲表达:人类只有一个可生息的村庄——地球。可是这个村庄正在被人类制造出来的各种环境灾难所威胁,节能减排是全世界长久以来一直关注的问题,作为居住在地球上的村民,我们不能仅仅担忧和抱怨,而应该行动起来,爱护地球、维护生态、保护环境,做到低碳生活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

图片1.png

接下来的“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知识抢答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来自1804班的超越小队和必胜小队以及来自1805班的清泉小队和阳光小队所组成的四支小队开展了激烈的角逐。经过层层角逐和加时赛,最终,由1804班周秉恩、王梓城、辜澹雅三位同学所组成的超越小队获得了冠军;由1805班常雅淇、李馥成、张馨雨所组成的阳光小队获得了亚军;由1805班王会量、李培霖、周禹龙三位同学所组成的清泉小队和由1804班邓盛文、邓盛元、李沐阳所组成的超越小队获得了“钱学森奖”的荣誉称号。

图片6.png

活动中,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大家纷纷表示这样既好玩又实用的活动可以多多开展。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关于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的知识,还在同学们的心里埋下了环保和研究的种子。希望同学们用环保的知识为引子,去探索世界更多的奥秘,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保护环境贡献一点力量,让蔚蓝的地球永不衰竭。

来源:红网

作者:黎甜 胡美辉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02/113426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