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让红色基因根植童心

2.jpg

3.jpg

4.jpg

5.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5月31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梁月花 摄影 谢小卫)为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5月31日,“喜迎二十大 童心向未来”——2022年长沙市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岳麓区博才梅溪湖小学举行。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娟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在管乐队表演《风河序曲》中拉开序幕。充满童真童趣的少年儿童尽情展现艺术才华,通过音乐、朗诵、舞蹈等丰富的艺术表演形式,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情怀寓于其中,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爱党爱国。

岳麓区博才阳光实验小学的同学们用律动舞姿演绎经典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以蓬勃朝气展现新时代少年气象;岳麓区实验小学的同学们通过声情并茂的诵读,将对祖国的热爱和崇敬表现的淋漓尽致;西雅中学学子的舞蹈《沁园春·雪》表达了“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气魄与抱负;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以情景剧的方式,展现“民族复兴大任有我在”的担当;岳麓区博才梅溪湖小学师生带来的歌曲《太阳出来了》《我爱你长沙》点燃了所有人的热情。获评新时代好少年的学子们通过视频录制播放,表达了他们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激动心情与真诚祝福。

活动中,“长沙小当家”携手家长、交警、司机共同发出“礼让斑马线”倡议,号召大家文明礼让,安全出行,争当文明市民。活动最后,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学习新思想 争做小当家”长沙市未成年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此次活动将邀请同学们参与互动答题、留言实践故事并许下微心愿。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为落实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等10部门的联合部署,在六一儿童节暨未成年人保护法颁布一周年之际,倡导全社会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加强对未成年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教育,让红色基因根植童心。今年,长沙市文明办也将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等主题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关心关爱特殊儿童群体,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长沙市教育局、岳麓区文明委、岳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岳麓区文明办、岳麓区交警大队、岳麓区教育局、岳麓区少年宫、岳麓区博才梅溪湖小学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梁月花 谢小卫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5/31/113337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