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月湖街道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开福区月湖街道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石屏 长沙报道

2022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认真贯彻落实“八五”普法工作要求,进一步普及民法典知识,助力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长沙市开福区月湖街道立足实际,稳步推进,在全街道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的基础上,通过“送法进机关、送法进校园、送法进工地”等多种形式,结合禁毒、反电诈、安全生产、市场监察、经济宣传等多项内容,多方位、多层面、多角度大力开展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的宣传,增强广大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依法履行法定义务的自觉性,营造全民学法、懂法、守法、尊法、用法、护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送法进机关

月湖街道邀请长沙学院孙喜峰教授为全街道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堂题为《信访工作条例解读》《信访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立法精神和要义,对新《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兼具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进一步提升了街道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提高了为民服务依法办事、依法决策的能力水平。会上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读本。

送法进校园

在马栏山小学正在进行着一场生动的法治课。来自湖南弘天律师事务所的王丹艳律师用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具体案例为孩子们带来一堂主题为“依法护航,相伴成长”的法治课,并向全校师生开展面对面的法治宣传和答疑解惑。课后,月湖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向师生们赠送了由《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组成的法律书籍“大礼包”。本次活动让师生们在学习法律知识的同时,懂得了遇到问题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让法治意识在校园生根发芽,护航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送法进工地

月湖司法所的工作人员邀请律师走进工地,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向工人们和用工单位普及法律知识、宣讲相关政策,重点针对农民工及各务工人员的实际情况,现场对《民法典》、防范非法集资、预防电信诈骗、毒品预防、安全生产等相关内容与务工人员零距离开展宣传和交流,引导教育在场人员应当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有效提升了本次法治宣传的实用性。

下一步,月湖街道将采取灵活宣传方式,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做实网格管理,积极稳妥推进工作,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街道经济稳步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石屏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5/20/112964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