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后福彩站长开启“生命之奖” 为陌生人生命“续航”

图片1.png

王欢捐献造血干细胞。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孙蓉蓉 报道

她是一名80后“福彩站长”,兢兢业业十几年,为别人开出“福彩大奖”,带去幸运和希望。

她还是一名献血达人,捐献造血干细胞,为别人开出“生命大奖”,诠释公益和爱心。

善人者,人善之。她叫王欢,长沙市长沙县路口镇人,只为生的希望,加入血库十余载,带着“生命火种”静待,终成陌生人的峰回路转、柳暗花明。

力所能及,“热血”传递爱

王欢第一次与献血结缘是在2007年,当她和同事在外逛街时,遇见了一辆献血车,“捐献可以再生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献血车上的醒目标语深深地打动了她。当即,她就撸起袖子进行了人生第一次献血。

此后,王欢又陆续献了3次血,献血总量达1400毫升,成为乡里小有名气的“献血达人”,“无偿献血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人,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王欢自豪地说道。

在有一次献血时,王欢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移植对于很多血液病患者来说是唯一的治愈手段,一旦配型成功,那就意味着可以挽救一条生命。当护士问她要不要将自己的血样加入中华血液库时,她毫不犹豫地选择加入。

造血干细胞的“干”意为“起源”,像一棵树干,可以长出树杈树叶,并开花结果,这是“生命的火种”。此后的几年,王欢一直在等待,等待那个为陌生人“续航”生命的机会。

救命善举,为生命“续航”

图片2.png

王欢获得造血干细胞捐献荣誉证书。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你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你是否愿意捐献?”2021年7月,一通来自红十字会的电话,点燃了王欢的心。

“是的!我愿意!”王欢没有多加思考,立马答应捐献。“配型成功率非常低,我们能够配型成功,是患者的幸运,也是我的荣幸,我必须捐!”王欢坚定地说。

王欢怀着忐忑的心情把捐献的事告诉了家人,没想到父母及爱人得知此事后,给予全力支持,“这也是给孩子们做一个好榜样!”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被家里人笑称“十头牛也拉不回”的王欢做了造血干细胞的采样,并完成了高分辨血样检测、健康体检、制定采集计划等各个流程。

为了确保体检过关,王欢每天保持正常的作息,并通过运动加强自身身体素质。今年3月份,高分辨检验结果显示双方各项指标都适配。

健康体检结果的通过,令王欢激动不已,这意味着能让患者更快更好地接受捐赠,“能在几十万分之一的概率中适配成功,感觉就像‘中了大奖’,希望他能够重新站在阳光下,享受美好生活。”王欢感慨地说道。

一切准备就绪,王欢开启了“救人”之旅——为期5天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准备工作,每天需要注射1针动员剂。由于药物反应,给她带来了腰酸背痛、乏力、打喷嚏等症状,王欢说:“在医院目睹许多血液病患者和他们的家庭所遭遇的困难,也更加体会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的重要意义,虽然身体会有不适,但在生命面前那都不算什么!”

4月7日,历经6个小时的采集,王欢在湖南省人民医院血液科成功捐出265毫升造血干细胞,给素未谋面的白血病患者带去温暖和希望。

目前,王欢身体恢复良好,继续在她的公益事业上倾心帮助他人。“其实,捐献造血干细胞并没有那么可怕,这也是社会上的一种正能量,是人生价值的体现。”王欢呼吁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积极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来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为血液病患者奉献“生命火种”,帮助他们重获新生。

王欢的“凡人善举”,折射的是长沙县的“文明之光”。近年来,长沙县深入贯彻实施立德、崇德、遵德、载德、润德、弘德“六德工程”,全面播撒文明的种子,让星沙热土劲吹“文明之风”。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孙蓉蓉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5/19/112902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