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有“AI”政务无忧 马栏山文创园信息无障碍政务服务中心正式上线

红网时刻新闻5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婷)5月15日是全国第32个“全国助残日”,湖南省首个专为听障人士打造的信息无障碍政务服务中心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举行了上线仪式。现场,进行了“2022百城万人健心跑长沙站”活动,残障朋友和健全人士组成10个跑团,霏霏细雨中环月湖同跑2公里,一起奔未来!

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陈永实及省、市残联有关负责人和园区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7.png

信息无障碍政务服务中心启动仪式现场。刘宾摄

图片8.png

“健心跑”活动起跑点

马栏山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的园区,作为强省会战略的重要支撑平台,园区一手抓文化和科技融合,一手抓产品和产业共生,加快将马栏山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视频产业链基地和媒体融合新地标。”

园区企业长沙千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人工智能+计算手语”技术得到了总书记的充分肯定,我国目前有2780万听障人士,千博信息的“人工智能+计算手语”技术是全球首个实现在特殊教育、公共服务和生活社交等全领域落地应用的人工智能手语翻译产品生态,致力于帮助听障人群融入主流社会,推进了国家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有着积极且深远的社会意义。

根据《长沙市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加快建设全国一流营商环境2022年行动方案》文件中“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在市、区县(市)政务大厅全面推广智能手语等便民设施,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多元化、个性化、贴心暖心服务”的务实举措。园区按照省市“真抓实干”放管服改革,政府服务便利化要求,在政务大厅创新率先全面创新采用AI手语智慧化政务服务,为听力障碍特殊群体提供多元化、个性化、贴心暖心服务。目前服务大厅的“手语双向无障碍交流服务平台”“视频内容无障碍翻译服务”“手语无障碍导航系统”已全面投入使用,为特殊群体办理政务服务提供可复制、易推广、低成本的便民政务服务。这是园区进一步擦亮“马栏山、马上办、马上好”的服务名片,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场景拓展的有效体现。

图片9.png

听力无障碍智能化政务服务示范窗口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介绍,目前AI手语技术已在开福区政务服务中心及下辖16个街道应用“手语双向无障碍交流服务平台”“手语无障碍导航系统”和“视频内容无障碍翻译服务”,二期推广情况已进入与开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确认阶段;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也已应用“手语双向无障碍交流服务平台”和“视频内容无障碍翻译服务”;望城区残联已经完成采购并通过验收“手语双向无障碍交流服务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李婷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5/17/112815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