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政话剧“入眼”警示教育“入心”

未命名_副本.jpg

廉政话剧《忏悔》。

红网时刻新闻5月11日讯(记者 秦颖 通讯员 龙艳)“和以往看警示教育片不同,话剧这种形式更走心,像一面镜子,警示我们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珍惜眼前,不当‘剧中人’。”5月10日,在长沙市芙蓉区“5·10”警示教育活动现场,原创廉政话剧《忏悔》让现场300余名党员干部深受触动。

“剧中的主人公老林,经过党和人民的培养和自身的努力走上领导岗位,却在人生道路上迷失了方向,他的经历对广大党员干部不仅仅是一种警示,更有着广泛的教育意义。”据了解,廉政话剧《忏悔》根据多个“身边人”真实案例进行改编,以情景再现的形式,把“身边人”“身边事”写上剧本、搬上舞台,深度还原涉案人员由一个意气风发的党员领导干部如何一步步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心路历程,让党员干部如临其境一般受到教育,确保能够有所思、有所悟。

“今天的话剧打开了警示教育的新方式,带来的不仅是思想的教育,更是灵魂上的震撼。剧中老林和小林的对话让人印象非常深刻,党纪国法面前不能有丝毫动摇。”芙蓉区火星街道党工委书记欧转观剧后感慨道。

以案为鉴,抓在经常。据了解,芙蓉区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抓好抓实,深入挖掘全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综合提炼近年来发生的腐败案件特点,深入剖析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原因,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通过拍摄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剖析典型案例、拍摄廉政话剧等多种方式,不断创新警示教育方式,擦亮“5·10”警示教育品牌,实现以案警人、以案醒人。

未命名_副本1.jpg

5·10警示教育活动现场。

“开展警示教育,既是为了以警示促警醒,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自警自省自律,永葆清廉本色;更是为了以教育强作风,号召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标准,奋力书写实施强省会战略新篇章。”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自省,坚决不能动摇理想、丧失信念,坚决不能庸政懒政、懈怠事业,坚决不能脱离群众、破坏环境,坚决不能漠视法纪、追名逐利。”

长沙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朱远红对此次活动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要增强行动自觉,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红网

作者:秦颖 龙艳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5/11/112395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