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兑现1亿奖补,再投15亿揽才!长沙县长沙经开区打造人才“强磁场”

5月10日上午,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人才港政策兑现、长沙县长沙经开区人才政策发布活动在长沙举行。长沙经开区、长沙县联合发布“1+1+N”人才政策体系,未来五年投15亿元,打造人才“强磁场”。此外,长沙经开区为企业、机构、人才现场兑现了1.017亿元奖补资金。

未来5年,投15亿元引才育才

当天,长沙经开区发布的“百千万”人才工程,计划五年投入10亿元,重点围绕工程机械及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生物技术及生命健康等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引进100名产业领军人才、1000名紧缺急需和骨干人才、10000名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和培育10000名优秀工程师和技能工匠人才。

同时,长沙县发布“教育、卫生健康人才政策”,引进培育教育和卫生健康人才1045人。此外,在支持乡村振兴产业人才方面大力发展院士农业,对新成立的院士工作站,三年给予院士200万元生活补贴;对来县区设立工作室或创办企业的文创艺术类人才最高给予30万元奖励。

“未来五年,区县将共同投入15亿元,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长沙县、长沙经开区还先后发布了《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 加快推进人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 加快推进人才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他们与当天发布的政策一起构建成县区“1+1+N”的人才政策体系。

“该政策体系覆盖面广,呈现含金量高、服务优。”长沙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县还联合推出了“星光人才服务卡”,配备人才服务专员,提供机场服务、高铁服务、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健、休闲旅游等六大优质服务。

1亿奖补!国际人才港政策集中兑现

活动现场,长沙经开区共计派发奖补资金1.017亿元,集中兑现国际人才港政策。湖南乐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广州三菱汽车有限公司等23家机构、企业和工作室,湖南三一工学院陆雄、微智医疗器械庞长林(美国籍)、索恩格(中国)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庞晶宇等32名工匠、外籍人才、高层次人才和骨干人才,分别作为各类别代表上台领奖。

“本次集中兑现一个亿,就是想为各类人才创造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为各路豪杰搭建更加出彩的人生舞台。”付旭明表示。

“区县的人才政策很给力,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三一重卡相关负责人受访时表示,未来,三一重卡将发力新能源与智能化领域,加大力度引进国际先进人才,助力企业腾飞。

今年3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务部等7部委联合认定了首批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长沙经开区园区入选。自湖南自贸试验区获批以来,长沙经开区区块作为长沙片区核心区块,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着力打造全球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2021年以来,园区共认定骨干人才1938名,协调解决339名企业高管及骨干人才住房资格和240余名人才子女入学问题,为3000余名来区求职的大学生提供了免费住宿和就业指导。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