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以“复”促消费!岳麓区汽车消费节焕发新生机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彭彬 长沙报道

消费兴,则经济兴;消费活,则经济活。

五一劳动节,长沙疫情缓和后的首个小长假。岳麓区商务局精准踩点,乘着四季主题促消费活动的东风,推出“潮智引领 约惠岳麓”岳麓区第三届汽车消费节。作为今年长沙第一个启动的汽车消费节,率先打响了提振消费信心的第一枪。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受益,以节兴市、以节兴商、以节聚势。在此次消费节的带动下,截至5月9日,岳麓区所有车企已“吸金”2.1亿元,亮眼成绩单宣告着消费复苏,汽车消费市场焕发新的生机。

微信图片_20220507115044.jpg

汽车消费节开幕现场。

岳麓区作为长沙市“一江两岸”发展的主阵地、湖南湘江新区的核心区,举办今年长沙首个启动的汽车消费节,背后展现的是岳麓商务人“敢为人先”的责任与担当,“消费是经济的压舱石。疫情过后,如何提振消费、升级消费,对岳麓乃至长沙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岳麓区商务局局长李曼这样说道。

消费复苏,首先要帮助市民树立消费信心,吸引市民“走出来”。岳麓区汽车消费节,从第一届到第三届,在“吸引力”上不断换挡提速。此次便以“潮智引领 约惠岳麓”为主题,着力点在一个“智”字,落脚点在一个“惠”字。

“智”引客来

微信图片_20220507115051.jpg

现场参观新能源汽车。

近几年,中国车企的进步有目共睹。打智能牌,已成为大势所趋。此次消费节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数字+”“体验+”“智慧+”的消费新模式,推动区域商圈智慧化融合、消费“数智化”升级。

一边逛街、一边赏车;一边品咖啡、一边看汽车“展翼”;一边看房,一边听车内音响演绎的悦耳音乐……这是市民在此次消费节上感受到的美妙体验,让市民在购车同时体验“潮智”岳麓。

为了营造“潮智”氛围,岳麓区商务局使出“浑身解数”:召集区内29家知名4S店携上百款主力车型“闪亮登场”;开辟新能源汽车专题展区,人工智能、自动驾驶、5G技术轮番上演,让市民沉浸式体验未来科技感;近百家网红餐饮品牌,十来家大型房企,还有神秘“变形金刚”来助阵……此次消费节实现了汽车消费、餐饮消费、娱乐消费、地产消费的有机融合,成为了推动节会活动集成化、全域化的有益探索。

“第一次在家门口享受这样智慧便捷的汽车盛宴,一次性看齐了自己想买的车型,勾起了我的换车欲望!”家住阳光100凤凰街附近的周先生欣喜地说道。据统计,活动期间各店客流量增加明显,平均每天到店量较消费节前增长50%。

“惠”增销量

微信图片_20220507114918.jpg

现场参展的汽车。

眼见为虚,优惠为实。一场汽车消费节,消费者更关心的是实实在在的优惠。

多期免息、购置税限时全免、增换购权益“惊喜”、千元加油抵用券……这些“开胃菜”,已让市民购车欲望大增。

岳麓区商务局还拿出“真金白银”,让惠于民。凡在此消费节3天期内成功购车的前1500名车主,均可获得政府补贴1000元,“通过购车政府回补的方式,降低消费者购车成本,增强消费信心和活力,让广大市民能消费、愿消费。”李曼介绍道。

同时,岳麓区商务局还联动辖内商贸企业参与节会,设置购车幸运大礼包,礼品为岳麓区各大商超的购物卡,全面刺激消费潜力。

“我早就看好了想买的车型,知道消费节有优惠,就特地选择这个时候来提车,不仅享受千元补贴,还赢幸运大礼包,活动利民惠民!”5月2日一大早,市民李先生特地从宁乡赶来,既购得爱车,又享受了优惠,心满意足。

岳麓区汽车销售行业,已逐渐形成了南二环云栖路沿线和市府周边两个行业聚集区,辐射周边望城、宁乡、湘潭、益阳等地。2021年,共销售74.52亿元,占岳麓区区属社零的48.8%。

根据本次消费节补贴资金兑付数据,此次市外户籍购车人群占比达40%,汽车消费节已然成为车企展示综合实力的最佳舞台,驱动各大车企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截至5月9日,共销售926台车,实现营业额2.1亿元,“为车企发展和业绩提升起到很好的拉动作用,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九城集团董事长肖九成表示。

每一台售出的新车,还关联着金融保险、成品油等汽车后市场的消费,可以有力地拉动岳麓区社会消费零售总额。“下一步,我们还将出台助企纾困相关政策,开展四季系列主题消费活动,进一步提振岳麓人气,拉动岳麓消费,带动岳麓经济!”李曼信心满满。

由一场汽车消费节出发,消费市场持续回暖,商品市场货丰价稳……岳麓消费火力全开,绘成一幅生机勃勃的消费春日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彭彬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5/10/112334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