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动“夏季攻势”,宁乡60个项目集中开工

微信图片_20220507213759.jpg

宁乡市2022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图片1.png

康师傅系列饮品生产基地项目效果图。

图片2.png

鹏博新材年产7万吨正极材料项目效果图。

红网时刻新闻5月7日讯(记者 姚宇超 通讯员 王伦飞)盛夏伊始,万物并秀。楚沩大地,热潮涌动。5月7日,宁乡市2022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随着一声令下,机器翻飞,轰鸣声起,宁乡发动项目建设“夏季攻势”。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60个,总投资190.24亿元,其中宁乡经开区22个、宁乡高新区10个、其他载体单位28个。项目包括新锂时代磷酸铁锂储能电池及关键材料项目、康师傅系列饮品生产基地等44个产业发展项目,雅宁公寓、园区配电外线工程等13个基础设施项目,正农小学、美丽乡村建设等2个社会民生项目,以及紫龙湖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环保项目。

康师傅作为宁乡食品产业的龙头企业,近三年在宁乡经开区持续“加码”。此次开工的康师傅系列饮品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投建5条茶/果汁PET及TBA生产线,预计全部投产后新增年产值20亿元、年税收1.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打造为康师傅旗下中部地区集面品生产、全种类饮品生产、高端包装、区域销售为一体的规模最大的全品类综合基地。

“近年来,康师傅在湖南地区的市场销售稳步成长,增加投资是出于拓展中部市场的发展需要。更重要的是,宁乡优越的营商环境,全力扶持企业发展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康师傅系列饮品生产基地负责人操玉华表示。

梧桐枝繁凤来栖。作为本次集中开工代表项目之一,鹏博新材年产7万吨正极材料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计划于2023年4月30日前生产线全部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年纳税4亿元以上。

而项目落地的背后,一则“市长热线”的小故事被企业家和投资人津津乐道。

年初,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接到鹏博新材主要负责人的电话,求助是否能在厂房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施。黄滔耐心地解答了问题,同时敏锐地得知企业想要扩大产能。但是扩产后,企业一年计划用电量直奔2亿度,电力成本将大幅增加。而邻近某省对他们提出电价优惠,预计一年可节省用电成本5000万元以上,这对企业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诱惑。

“在现有的产业基地上,企业进行产能提升,是一条更可行的优选之路;省会长沙的新材料产业链集成优势明显,产业人才尤其是专业性人才聚集,这些软实力与综合成本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在这次长达1小时的深谈中,黄滔对于行业和利弊的分析鞭辟入里,留住企业的话语情真意切,推心置腹的沟通,彻底打消了企业“移情别恋”的念头,坚定地将30亿元追加投资留在宁乡。

项目是纲,纲举则目张;项目是根,根深则叶茂。今年以来,宁乡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以项目建设支撑产业升级,以产业升级赋能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全市调度产业项目200个,总投资1358亿元,动工建设123个。

一批批重大项目的加速启动,为宁乡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新动能。下阶段,宁乡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长沙市委决策部署,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紧紧围绕招引储备、落地开工、加快建设、竣工投产四大环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把“施工图”变为“实物量”,确保项目建设落地见效、宁乡发展行稳致远,奋力彰显“强省会”宁乡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王伦飞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5/07/112213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