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茵场上赛青春 ———长沙理工大学首届研究生足球赛完美落幕

4月24日下午“中交四航杯”长沙理工大学首届研究生足球赛在金盆岭校园田径场完美落幕。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经济与管理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四支劲旅挺进决赛,展开最后的角逐。中交四航局湖南分公司经理唐建亚、中交四航局七公司湖南分公司经理袁就生、中交四航局七公司湖南分公司执行经理刘义阳和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田上等出席。

下午2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季军争夺赛正式拉开帷幕。球员们不断地奔跑、传球,寻找着对方的突破口,双方你来我往,竞争激烈,互不相让,势均力敌,至下半场结束,比分依旧是0:0,比赛进入点球大战,随着汽机学院61号球员常思登的一记进球,以3:2的比分锁定了胜局,为汽机学院赢得了本次大赛的季军。

决赛的比拼更加激烈。上半场,经济与管理学院队率先攻入一球,此后电气学院门将一直牢牢控住球门,未让对方抓住机会。下半场,电气学院中场的一次失误,让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明星球员易俊杰抓住机会再度破门,为球队再次拿下一分。随后经管学院队优势渐显,连入数球,最终以4比1的比分锁定胜局,夺得长沙理工大学首届研究生足球赛冠军,

“足球是媒介,体育是桥梁。通过这次足球赛,达到了以球会友、增进友谊的目的,达到了展示形象、检验素质的目的,达到了凝聚人心、共谋发展的目的。”冠名单位代表刘义阳书记在闭幕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这是一次团结的赛会,是一次胜利的赛会,是一次和谐的赛会。对于进一步提高广大同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共同打造和谐队伍,推动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足球以及运动的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闭幕式上,与会领嘉宾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经管学院队伍获得冠军,电气学院队伍获得亚军,汽机学院队伍获得季军。此外,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获得最佳啦啦队荣誉。

本次比赛是长沙理工大学首届足球赛,也是长沙解封后首个高校足球赛事。各学院参赛队积极配合赛出了青春活力,带动其他同学更广泛的开展健身运动。今后长沙理工大学将以本次赛事为契机,加大校园足球特色文化建设力度,不断激励和吸引广大研究生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到足球中来,融入到体育竞技的世界,享受运动的快乐!(王蓝浩 陈妍)

来源:长沙理工大学

作者:王蓝浩 陈妍

编辑:王顺祥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