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聚合力|“疫”路前行 “师”尽全力

2.jpg

4月2日,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转运工作组在隔离酒店工作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4月7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邓辉姣)“根据上级安排,明天一早就要启动雨花区隔离酒店部分学生解除集中隔离转运工作……”4月1日晚上11点,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党委组织召开紧急会议,迅速吹响“转运集结号”。党员干部76人组成转运工作组。第二天,工作组终于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转运工作,并对回家监测的学生全部进行电话回访,确保居家健康监测落实到位。

连日来,雨花区教育局党委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让鲜红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筑牢校园防护网

“我可以进去吗?”“孩子怎么拿到我送来的物资?”家长们在校门口焦急地询问。“家长,不要着急,我会负责把这些物资一一送到孩子们手上。”石燕湖中学凌云志老师大声地回答。根据疫情防控安排,周末两天寄宿生不得离开学校。为避免物品堆积,防止被雨水淋湿,凌老师顾不上吃饭,将家长送的物资一一归类登记,并及时搬运到学生宿舍,一直忙到深夜。家长们对此在班级群发表感慨,“学校真是周到用心。”

123.jpg

南雅双语实验中学党员防疫小组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工作。

“家长,请您佩戴好口罩。”上下学时段,南雅双语实验中学的党员教师守候在校门口及马路两旁,他们是学校全体党员教师组成的防疫小组,专门负责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核酸检测时,有他们身穿防护服忙碌的身影;课间休息时,有他们在各楼层校园巡视的背影......

云端课堂齐聚力

“我们对接的网络联校的课要不要停?”“不能停!龙塘小学那边的孩子在等着呢。”“那你要上两边学校的网课,自家哺乳期的娃怎么办?”“会有办法的。”党员教师曾慧语气坚定地说,“人家的孩子也要紧!”在停课不停学期间,砂子塘湘天小学曾慧、王勇、马小菊、万立英等党员教师,率先垂范,积极组织备课组探索平台资源与现场直播融合的教学模式,一方面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一方面把助力乡村教育提质落到实处。

1.jpg

砂子塘湘天小学曾慧老师在给网络联校上直播课。

此外,雨花区砂子塘小学、枫树山小学、泰禹小学、王家冲小学等学校的党员教师们都积极带头,精心组织线上教学。针对线上学习有困难的孩子,学校组织党员教师进行点对点帮扶,捐借设备、错时辅导、电话连线等方式提供一对一答疑,确保全体学生“一日不漏、一人不漏”地参与学习。家长们纷纷表示,虽然隔着屏幕,但隔不了老师对学生的关爱。

深入社区做服务

砂子塘小学第六都校区党支部成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党员抗疫志愿服务队,深入东塘街道浦沅社区服务。

“从早上9点一直到下午4点,共完成6000余份电话调查记录。”泰禹第二小学党员们放弃周末,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2.jpg

砂子塘魅力之城小学青年党员在社区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清明假期,砂子塘魅力之城小学的教师党员们纷纷加入社区防疫队伍,提醒广大居民戴好口罩,协助社区核酸检测,登记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情况,核对居民现居地址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雨花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教育工作者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以“党员红”守护“健康绿”,践行着雨花教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邓辉姣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4/07/110972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