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建聚合力|青春战疫“倾”全力 临时支部“不临时”

红网时刻新闻4月5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邓辉姣)因为疫情,长沙市雨花区周南雨花中学、明德雨花实验中学的留校生清明假期不能回家。在雨花区教育局的指导下,两所学校成立临时团支部。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长沙市雨花区周南雨花中学党总支指导校团委,集结57位留校学生,成立周雨战“疫”临时团支部。尽管成立支部很“临时”,但是每位团员肩上的责任“临时”,示范“不临时”,担当“不临时”。通过征集学生意见、集体决议,临时支部定下3天假期丰富多彩的课程,有各种劳动体验课、心理健康课、阳光体育课、红色观影以及读书分享活动等,确保每一位留校学生在校住得安心、学得开心。

临时支部不临时

“我承诺,在未来3天,我将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好好学习防疫相关知识,积极参与到团组织生活建设当中。”4月2日,临时团支部召开第一次成员大会,大家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并许下庄严承诺。本次会议还通过《关于周南雨花中学战“疫”临时团支部成立的决定》。

3.jpg

红色清明祭英烈

为积极响应“文明过清明,云上追思忆”号召,4月3日,临时团支部集体参与网络祭扫活动,寄托哀思,缅怀先烈。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齐观红色经典电影——《狙击手》。

抗疫志愿我在前

清明假期,留校学生的核酸检测得到社区的大力支持,鑫华社区抽调专人入校开展核酸检测。有序的核酸检测工作离不开一群可爱的志愿者,青年教师冲锋在前,主动承担信息录入、纪律维持等工作。

劳逸结合不松懈

“学习习惯不放松,劳逸结合促成长”。在校的日子总是那么新奇有趣。临时团支部组织大家前往食堂体验食堂阿姨的日常工作,在动手制作美食中播撒劳动教育的种子。同学们开心地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品尝劳动成果,满足之情溢于言表。

“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一阵阵悠扬的歌声传出书吧,飘入校园各个角落。原来是学校组织临时团支部在书吧举行“学唱革命歌曲”主题活动。

1副本.jpg

身心健康促发展。

“身体即健康,健康即未来。”三天的假期安排中,每天下午都有一项必不可少的课程——体育锻炼。学校安排体育老师进校,组织同学们开展篮球、羽毛球比赛。

为了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促进心理健康发展。临时支部还精心设计“奖励卡”,巧做“泄压阀”,奖励给积极参与活动的学生。

活力绽放,一起绘春天

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学校的樱花开了,前段时间师生同种的满天星冒出了花骨朵,蔷薇也悄悄地爬上了竹栅栏......临时团支部全体成员前往学校农耕园,开展春耕劳动实践活动。选花品、拔草、翻土、种植,一气呵成。品“种”的辛苦,品“赏”的乐趣。不用去田间也可以感受春耕的快乐,不用去公园也可以闻到春天的花香。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邓辉姣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4/05/110897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