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抗疫担责任 助力凝聚显温情

红网时刻新闻 通讯员 杜迈 罗艳 长沙报道

长沙市芙蓉区几轮区域性核酸检测工作,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积极响应,闻令而出,立即投入检测工作,为居民疫情防控保驾护航。马王堆街道新桥新村社区工作者在社区书记带领下令到即行,提前部署,早上七点各检测点都已经准备就绪,开始为居民们采样。在他们守护大家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时,辖区内不少企业和商户也通过自己的方式,踊跃加入志愿服务队,为抗疫一线送温暖,送慰问。

党旗熠熠映芙蓉,芙蓉烟草“志愿红”助力抗疫一线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得知社区核酸检测人手不足时,辖区内的爱心企业长沙市芙蓉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组织企业党员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他们一个个身穿“芙蓉志愿”的红马甲奔赴社区各检测点,为排队检测的居民测体温,查健康码,维持队伍秩序,及时为检测有困难的老人和小孩提供帮助。

“娭毑,您年纪这么大,怎么一个人在这排队?”队伍中一位白发苍苍,背有点驼的老娭毑,身边却没有家人陪同,引起了志愿者王浩泽的注意。“我今年80多了,子女都在上班,没空陪我来检测,我就自己过来了。”看到老人排队很吃力的样子,王浩泽立即向社区负责人报告,征询是否为老人开辟绿色检测通道,减少等候时间。社区负责人马上作出指示,即刻为老娭毑安排信息录入、核酸检测。王浩泽的爱心举动受到周围居民的连声称赞。

图片1.png

志愿服务活动期间,芙蓉烟草还联合爱心零售户,为社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医用口罩、防护服、牛奶、水果、矿泉水等爱心物资,送去了一份温暖和关怀。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社会各界处处暖流涌动,爱心汇聚,用自己的方式助力“抗疫”工作。4月1日上午,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科支行一行来到新桥新村社区,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来生活物资,表达了对一线抗疫战士的敬意和问候。

社区为我们,我们“慰”社区,餐厅支持抗疫在行动

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同一楼餐厅,是辖区内的一家餐饮企业。餐厅负责人文舟飞亲眼目睹了一线抗疫人员工作的操劳,毅然决定加入志愿服务队,志愿为抗疫人员送上免费的爱心盒饭。当问及他此举的初衷时,他毫不犹豫地说:“因为自己平时在社区经营,生意都是靠着社区居民们的。社区一线抗疫人员和志愿者在前方为我们冲锋,我们在后方为他们送上一盒热饭菜,也是应该的。”

图片2.png

“大家辛苦了,快来吃饭!趁着热!”餐厅送餐员一边提着饭,一边喊着。春日的长沙,阴雨绵绵,天气还是挺冷的,连续工作了一天的一线抗疫者和志愿者,已经是疲惫不堪,能吃上一口热腾腾的饭菜,喝到一口热乎乎的汤汁,他们也感到内心无比的安慰,更加鼓舞了他们继续抗疫的信心。

图片3.png

在抗击疫情的紧张气氛中,一个个感人的画面,传递令人动容的脉脉温情,一件件让人“破防”的暖心事也不断发生在我们身边,一朵朵绚丽的“志愿红”在这片抗疫阵地上绽放。“我们相信,在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必定能够同舟共济,驱散阴霾,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新桥新村社区书记解登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杜迈 罗艳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4/04/110862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