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体网络 同心战疫

图片1.jpg

红网时刻新闻4月2日讯(通讯员 郑余霞 朱晨 徐丽娜)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目前,国内疫情多点频发,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在邵阳市大祥区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的科学部署与周密安排下,城南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杜绝疫情输入学校蔓延。

领导高度重视,部署科学周密

根据区教育局及中心校抗疫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成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防控小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制定了一系列的方案和预案,明确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按照“从严从实从细”的实施原则,抓紧抓实抓牢各个环节,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

加强防控培训,提升防护意识

通过视频会议、集中培训、学校微信群等,让全体教职员工及时了解了德尔塔病毒的传播特点,掌握了科学的预防方法。及时做好防疫知识宣传,以点带面辐射到每位学生、家长和身边的人,提高大家对病毒的认识和防控意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严格校门管理,做好消杀工作

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安排行政人员24小时带班值守,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所有入校人员应配合值班人员做好扫场所码、行程码、戴口罩、测体温。严禁外来无关人员入校。后勤老师专门负责校园的消杀工作,对学校的每一个场所进行定期消杀,清洁、消毒,彻底清除了卫生死角。在每一次核酸检测之后,值班教师都会及时对场所进行清洁、消杀,时刻确保校园的清洁、安全。

全面精准排查,切实做好“日报告、零报告”

加大对外地返邵人员的排查力度,各班通过微信群或电话联系,对每一个学生进行每日排查,班主任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将返邵人员及时上报学校疫情报告人,并由上报员及时上报,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及时性。并结合疫情防控平台及时排查全校师生的红黄码情况,有黄码的师生由防疫专干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师生居家隔离并上报社区。校长了解黄码人员相关的行程,并督促黄码人员写好相关说明,排除疑虑,并把黄码人员的行踪轨迹上报中心校,切实做好了“日报告、零报告”。

督导疫苗接种,全力配合核酸检测

班主任将疫苗接种的相关要求第一时间传达给家长,并做好沟通,确保学校每一位3—12周岁适龄学生按时接种,督促全体老师完成加强针的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

学校积极配合上级防疫部门和社区医院做好了每一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到目前为止,全体师生已经有一半的完成了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均无异常。每一次核酸检测,在志愿者的队伍中总能看到教师积极投入的身影,全力配合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尽一己之力。

积极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突发情况处理

为确保安全有序开学,学校制定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组建了应急工作队伍(暂由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班主任组成),加强对应急工作人员的培训,邀请火车南站社区李医生亲临指导,进行了全员、全过程、全要素的演练。演练过程中主要针对突发事件进行应急处理,如发热、身体不适、症状异常等突发情况。通过反复演练,确保了出现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的处理。

面对疫情的考验,城南学校勇敢扛起责任,拿出最强的气势、最硬的人防、最好的状态,携手齐心严防死守校园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为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在上级领导的明察暗访中,学校行政带班坚守岗位,学校组织召开的各种会议无一人缺席;在日常疫情防控中,各种统计数据及时齐全上报,家长朋友自觉戴口罩,自觉保持一定的距离来学校接孩子,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上级领导和全校师生高度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郑余霞 朱晨 徐丽娜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4/02/110830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