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教育学院:“系统理论与培训创新”研讨助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4.jpg

研讨学习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4月2日讯(通讯员 杨旭)近日,长沙教育学院三月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举行。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全院正高级和特级教师、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副书记何兆勇介绍了本次理论学习的内容,从上学期末理论务虚会对智慧培训创新的全方位的研讨中获得启发,认为学院对教师培训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还需要进一步深入,需要系统理论的支撑。本学期伊始,他召集姚建民、王庭宇、汤新文、曾召文、晏曦等六位同志组成理论创新学习研讨小组,将每周定期学习会列入学院工作日程,分为四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学习小组先后研读了32篇论文,结合学院的教师培训的实际特别是最近10多年的培训理论与实践的一些积累,通过长达两个月的学习与交流,形成了初步的研讨成果,以中心组学习研讨的形式向大家报告。

学习小组的四位周召集人晏曦、曾昭文、王庭宇、汤新文从四个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学习分享。四位老师分享后,厉行威老师谈到了自己的收获和危机感。朱涌老师从“满足教师对培训需求的向往”的目标出发,分享了信息技术提升工程推进过程中的思考、实践与成果。

副院长许月良全程关注了本次学习小组的学习,并在四位老师分享后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把党委中心组的理论学习扩大到中层干部和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以及一些核心的学科负责人,开创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和专家成长、队伍建设相结合的一个好范例。

党委书记、院长孙智明肯定了本次活动,他认为本次理论学习有“五好”:主题好——系统理论对学院整体工作以及各个学科培训的项目的管理工作都是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分工好——四位老师各有侧重又浑然一体,从四个不同的角度对系统理论进行了很深入的研究;分享好——老师们的分享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案例,还有未来的方向;点评好——几位专家的点评特别是许院长提出的建议,有学习、有思考、有深度;组织好——学习小组从组建到学习组织到汇报,都表现出相当的学习素养。

“教育学院有非常优秀的学习传统,以后我们也会逐步完善“请进来、送出去”的高端培训体系,让老师们有更多的学习提升机会,也希望本次学习的成果和形式以后都能坚持发扬,形成院本学习的新风尚。”孙智明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杨旭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4/02/110816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