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雪情赛跑 长沙公路人彻夜除险保出行安畅

红网时刻长沙2月23日讯( 记者 余雅琴 实习生 尹曾祺 通讯员 苏婉 谢秀璋)2月22日,一场大雪来势汹汹,长沙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与雪情赛跑,开展抗冰保畅工作,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守护市民的出行安全。

公路.png

凌晨三点,城郊公路养护服务中心雪车正在作业。

2月22日上午9时开始至2月23日凌晨3时,连续18小时大到暴雪,长沙市多条线路出现不同程度的路面积雪现象。城郊公路养护服务中心没有等到桥梁路面结冰后才开始抢险保通,而是密切关注气象预报,一旦气温降至0℃,立即启动撒布融雪剂等防止结冰的措施,有力地保障了城郊公路畅通。至凌晨6点,辖区内所有道路路面积雪和影响行车安全的倒伏行道树清理完毕,各条线路均畅通无阻断。本轮抗冰至今累计投入使用融雪剂47吨、安全锥筒500余个、各类安全警示标牌86块、抢险人工173个、巡查车92台次;平地机3辆9台班、装载机9台24台班、融雪撒布机2套6个台班、作业车12台36个台班、随车吊1台3台班,以预防为主的应急预案确保了城郊公路畅通无阻。

公路2.png

长沙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清理倒伏行道树。

长沙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由领导带班,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深入各片区督导,24小时值守岗位,按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在南北区开展抗冰保畅工作。目前,各抗冰保畅应急队伍正在线路上进行铲雪融雪工作,除S319(农养)K29.9-K32.9因道路积雪,道路条件复杂封闭外,其余各条线路均可正常通行。截至23日上午10时,共撒布融雪剂20吨,出动人员120人次,车辆32台次,平地机及铲车机械24台班。

公路3.png

望城区公路养护中心开展路面巡查工作。

在望城区公路养护中心,截至23日上午10时,共出动应急队伍6支,应急人员47人/次,停驶待命平地机4台,装载机2台,巡查车6台。按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各管养站人员、抗冰队伍在所管辖路面开展路面巡查。目前,普瑞大道全线,黄金大道环线桥至普瑞大道段,月亮岛路雷锋大道至景观道段路面暂无积雪、结冰现象,全部线路均保持正常通行。

公路4.png

浏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正在铲冰除雪。

浏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根据保畅预案,在东南西北四区开展铲冰除雪工作。目前除天马山新隧道和蕉溪岭隧道暂未恢复供电,G106蕉溪岭路段、S204九溪洞路段和枨冲—葛家路段、G354大桐岭路段、S202K155—K157.8亭子岭路段、S326黄岗岭路段、S530荷文公路、S202的线竹步岭—亭子岭 —长泥岭实施交通管制外,其余各条线路均可有序通行。截止23日下午13时,共撒布融雪剂110吨,出动人员337人次,车辆机械85台班次。

公路5.png

宁乡市公路养护中心组织铲车除雪。

宁乡市公路养护中心根据保畅预案,班子成员分线路靠前指挥,全力组织人员、物资和机械设备对管养线路进行不间断巡查。23日上午,会同当地乡镇、公安交警、交管站(交通执法中队)等部门集中力量攻坚S328线白花坳结冰路段,至23日11时,S328线白花坳段抢通。从22日凌晨至23日上午9时,共出动应急人员152人次、抗冰除雪车辆32台班,使用融雪剂7吨、麻袋550个,公路人时刻保持待命状态,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尹曾祺 苏婉 谢秀璋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2/23/109391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