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区:节后开工吹响“集结号” 拧紧“安全阀”

26.jpg

红网时刻长沙2月14日讯(记者王杨)春节假期结束后,各地复工复产,各类新项目陆续开工,恢复经济增长的势头旺盛,安全生产压力不断增大。为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长沙市芙蓉区加强安排部署,明确重点行业领域防控重点,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压实各方责任,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高站位部署 严抓落实强责任

春节前夕,芙蓉区应急管理局以1号文件形式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烟花、危化和工贸企业2022年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芙蓉区应急局还组织辖区所有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和规模以上工贸企业负责人召开监管工作会议,并通过事故案例警示、聘请领导专家授课培训等多种方式,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大年初六是虎年首个工作日的前一天,芙蓉区应急管理局再次召开复工复产部署工作会议,要求各街道(园、局)重点督查督导“五个重点”和“五个一措施”,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做好专题宣传培训,检查双重预防机制落实情况,强化打非治违和专项督导执法工作。

多途径宣传 全方位摸排督查

2月7日是虎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走进隆平高科技园,员工们穿着整洁的工装齐聚一堂,共同观看“湖南省节后复工复产开工第一课讲安全”网络直播,信心满满准备开启新一年的工作。不仅如此,芙蓉区应急管理局还组织辖区多个单位和企业一同观看,共同学习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知识。除此之外,芙蓉区应急管理局会通过云广播定点定时向广大居民朋友、从业人员宣传安全生产知识;通过微信群等社交平台宣传安全生产警示视频,强调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在开展“敲门入户行动”中,辖区应急管理干部深入家庭和企业,挨家挨户宣讲居家安全知识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知识,对存在风险隐患的居民群众及物业公司进行了约谈。

为给安全生产形势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支撑,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芙蓉区应急管理局制定并下发了《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备案审查表》,要求各街道(园、局)摸排底数,核查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备案登记内容。同时芙蓉区相关领导组织力量下沉一线,组织危险化学品、烟花和工贸条线监管人员走访复工复产企业,实地督查,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教育和引导员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2/14/108698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