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列第二!雨花经开区上榜湖南“五好”园区创建先进园区榜单

新年伊始,长沙市雨花经开区双喜临门,喜提两个大奖!

在湖南“五好”园区创建先进园区榜单中,雨花经开区位列省级园区第2,全省园区第7!与此同时,雨花经开区还荣获“2021年营商环境先进园区”。

图片

2015年3月,省政府授予雨花经开区为“机器人产业集聚区”,为全省唯一一个。

本次湖南“五好”园区创建先进园区评选活动,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五好”园区创建和亩均效益导向,对2020、2021 两年度全省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进行了综合评价。在138个参评园区中,前十强的席位长沙占5个。

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位列国家级园区前5,其中,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位居第一。雨花经济开发区、宁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分别排名省级园区第二、第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雨花经开区在全省园区排名中位列第7,同时,还获评了“2021年营商环境先进园区”。

厚积才能薄发!在过去的一年里,雨花经开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创建“五好园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交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单:

在全市省级园区中占比7.7%的规划用地面积,完成了近30%的工业总产值;2021年全年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502.8亿元,增长22%;园区培育的首家上市企业可孚医疗,在深圳创业板成功上市,募资37亿元,创全省历史新高;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172家,数量与增量稳居全市省级园区第一;在全市2021年全市创新实干推进高质量发展激励表彰中,获得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4项表彰,长株潭首个“飞地园区”雨韶智能制造产业园投入使用,一批企业完成入驻;长步道、晓光科技、中南智能代表长沙,参加全省重点产业观摩,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充分肯定;园区承办了全市非公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暨产业链党建工作推进会,树立了非公党建标杆……

图片

2月7日,雨花经开区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38.15亿元的投资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力量。

新的一年,雨花经开区更是精神抖擞、大步向前!新年上班第一天,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超过38.15亿元,涉及新能源汽车电池、新材料、光伏组件自动化产线、科技孵化园、标准化工业地产等领域。

新的一年,雨花经开区发展路径也更加清晰:对于符合园区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产业、人工智能及传感器(含数控机床)产业的“一主一特”产业布局的,园区最大程度满足企业用地需求。

2022年,雨花经开区共铺排重点项目84个,其中重大引领性产业项目24个,重点科技创新项目25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36个,项目总投资340.32亿元。将力争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0%以上,力争实现全社会固投同比增长10%以上。

图片

长沙动力,装备全球。比亚迪DM-i超级混合动力工厂一期投产,二期预计2022年5月投产。

“我们将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得的责任感、拖不得的紧迫感,奋力建设千亿级、国家级五好园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雨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钊表示。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