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朋友圈”一呼百应 瞄准“小切口”做足基层治理“大文章”


金盆岭街道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暨街道公益发展基金启动仪式现场。



立足“小切口”携手为群众办实事。


红网时刻长沙1月24日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李容)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聚合资源、融合发力,1月24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举行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暨街道公益发展基金启动仪式,扎实做好“整合”“聚合”“融合”三篇文章,积极构建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湖南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副处长祝林书,天心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浩平,区政府副区长刘瑜参加活动。

通过前期走访,金盆岭街道全面摸底辖区居民群众的需求,以小区治理中突出的问题及群众关心、影响直接、亟待破解的难题为重点,着力推进一批“小切口”党建项目。会上发布了2022年金盆岭街道“小切口”党建项目,包括楼道单元长自治在内的6大项目,并授予13家共驻共建单位为“小切口”党建项目共建单位。

近年来,金盆岭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效途径,打破部门、行业、区域界限,于2019年建立了街道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制度,联动辖区单位开展“共驻共建”活动,立足“小切口”携手为群众办实事,取得了明显成效。

共建单位代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长沙市直属党支部书记、直属支行行长石磊表示,自开展结对共建以来,不仅促进了在职党员深入了解社区工作,也让党支部借鉴学习了社区党组织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作为共建单位,直属支行党支部将大力号召支部党员、员工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充实小区为老、助老服务队伍,让老年人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与会领导嘉宾为金盆岭街道公益发展基金授牌。



与会领导嘉宾为13家“小切口”党建项目共建单位授牌。


现场,与会领导嘉宾还为金盆岭街道公益发展基金授牌,标志着其正式成立。作为全省首个街道公益发展基金,其目的在于引导和激发更多的公益资源流转到街道、社区,对接居民需求,促推特殊人群关怀、公共空间优化、居民教育培训、社会组织培育,促进社区共建善治,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接下来,金盆岭街道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推动民生服务高质量发展。

祝林书对金盆岭街道公益发展基金正式成立表示了祝贺,并指出,要切实抓好基金的自身建设,建好团队,建立机制,为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基金工作要与社区治理、服务居民群众相融合,聚集和运营社会公益资源,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公益服务,营造更加和谐友爱互助的社区氛围;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解决问题、促进融合、提高治理效能的积极作用,为新兴公益性项目运营发展提供新的路径和视角。

张建表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建意识和发展意识,将“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贯穿始终,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聚合资源、融合发力,推动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相融互促、同频共振;要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奔着问题、奔着需求、奔着社会治理、奔着发展去,聚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办好百姓家门口一件件实事,把小切口做成大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李容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1/24/108054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