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组织书记年终“迎大考”党建述职“交答卷”

图片1.png

红网时刻长沙1月24日讯(通讯员 黄倩倩)1月24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召开了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各社区书记及两新党组织书记代表在这场“大考”中晒亮点、比成绩。台上,6个社区党委书记和两新党组织书记代表实事求是亮家底、亳不避讳找差距,有的放矢提思路,台下,街道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等组成评委团现场点评、打分。

图片2.png

为了迎接这次“大考”,今年以来,马王堆街道各社区扎实推进“党建聚合力”工程,通过小区居民共商共议共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街道各社区先后解决了社区部分老旧小区房屋漏水、疏通下水道、修缮路灯、拆除危房、地面修复等问题。以党建引领,着力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如新桥小区老旧小区进行提质改造;火炬小学宿舍危房拆除工作;农安小区消防通道划线项目;指导长沙晚报小区成立小区党支部,协助小区业委会完成老旧小区电梯加装改造工作;成立九道湾南三片片区大物管,安装智能匝道7个,缓解南三片停车难等问题……

为深入推进“党建聚合力”工程,今年以来,马王堆街道加速构建党建+网格化新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凝聚社会各方共识、调动资源力量,经济社会发展焕发新气象,也为辖区企业群众带来满满获得感。其中,通过列出民生问题清单,聚焦于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梯位、摊位等“六位”诉求,共完成各类民生实事项目114项,以实事践初心,以服务暖人心。

图片3.png

“通过现场述职评议,述清了责任、述明了方向、述出了压力、述出了信心。”马王堆街道党工委书记姜舟说,把党组织书记们推到台上,就是为了让他们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强化主体责任,把抓党建摆在首要位置,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瞄准目标、保持定力,以实战论英雄,跑出基层党建工作“加速度”;以党建为抓手,把高质量党建贯穿到马王堆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在经济发展、基础建设、民生福祉等方面发力,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强省会战略中献上优异的“马王堆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黄倩倩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1/24/108036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