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约袁家岭!8位书法名家挥毫泼墨迎新春

红网时刻长沙1月22日讯(记者 石兰夫 通讯员 陆祝玲)幅幅春联送祝福,浓浓墨香迎新春。1月22日,长沙市“我们的节日·春节”暨湖南省文联、长沙市文联、省书协、市书协、袁家岭中央文化区送春联活动在敬天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以“祖国新春好 幸福进万家,相约袁家岭 名家送春联”为主题。

1.jpg

省、市书协的8位文艺大咖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当天,来自省、市书协的8位文艺大咖现场挥毫泼墨,书写赠送春联。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福到,年到!现场省书协副主席、长沙市书协主席孔小平开笔,写下一个遒劲有力的“福”字。随即,悬腕、蘸墨、挥毫,书法家们气沉丹田,运笔如飞,将新年的诚挚祝福诉诸笔端。

2.jpg

现场省书协副主席、长沙市书协主席孔小平题字

春归大地人间暖,福降神州喜临门。

创大业千秋昌盛、展宏图再就辉煌。

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笔法娴熟,或秀美遒劲,或潇洒飘逸,表达着大家对新年的美好愿景和期盼。“今年我们将迎来虎年,祝大家虎虎生威!”在书法家的细致描摹下,一个带有小老虎元素的“福”字跃然纸上,吸引大家纷纷围观,给送春联活动增添了更多童趣。

“我们用手中的笔,心中的情,书写时代、祝福新春,为市民的新春佳节增添喜庆祥和的氛围。”省书协副主席、长沙市书协主席孔小平表示:“今天再次相约袁家岭中央文化区,通过写春联、送祝福这一形式,祝福祖国、祝贺新春,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氛围、年的味道。”

3.jpg

名家送春联活动现场。

这是本月在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开展的第二场名家送春联活动,当天共送出春联200余幅。每一对红红火火的春联、每一个遒劲飘逸的福字,都代表着书法名家们对居民群众的美好祝愿。

自芙蓉区启动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建设以来,已经开展了袁家岭中央文化区主题摄影展、《百年经典》大型交响音乐会等各类文化活动50余场次,推出了《浏阳河上》《文化高铁下一站:袁家岭》《遇见袁家岭》等系列原创大型实景剧、名家文章、主题歌曲。系列文化活动,让“文化+”元素赋能产业,推动片区繁荣发展,助力长沙市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石兰夫 陆祝玲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1/22/107999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