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两天明察暗访107所学校 长沙“双减”真扎实

红网时刻长沙1月21日讯(记者 贺卫玲 石兰夫 通讯员 刘建洪)突击检查、回看监控、仔细询问......今日,长沙市教育局督查组赴湖南广益实验中学、南雅中学、雨花区金海中学等学校督查“双减”落实情况。

“双减”工作直接关切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长沙要求各区县(市)教育局、各中小学校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落实,减轻学生寒假课业负担,严禁学校寒假期间组织集体补课、讲授新课。寒假期间市教育局以明察暗访的方式进行督查,发现问题一经核实将予以通报并严肃处理。

“您好,我们是市教育局明察暗访督查组,来督查学校寒假补课情况。”1月21日上午10时,由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和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督导处联合组织的专项工作督查小组来到广益中学,出示督查文件和人员健康码后,进校进行寒假期间“双减”工作督查。仔细检查每一间教室、进室内运动场查看、查看监控是否有学生出入......督察组成员入校后,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未发现违规问题。

从1月20日—21日,长沙共有6个督查小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107所中小学校开展实地督查,覆盖10个区县(市)中小学以及市直学校、民办学校、子弟学校等。

本次专项督查的重点是寒假期间是否有学校违规组织学生进行成建制补课的情况、是否有学校组织非高三年级学生来校自习的情况、是否有学校违规组织培优班的情况、是否有学校在校内违规组织冬令营的情况等。据督查组反馈,此次督查情况整体良好,没有发现学校存在成建制违规补课的情况,各学校除高三年级外没有组织学生来校自习、没有组织各种学科类培优班,也没有发现学校在校内违规组织冬令营的情况,只有个别学校在校内组织体育类参与竞赛的运动队员在进行训练。

长沙市教育局提示,各区县(市)教育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积极组织开展辖区内学校“双减”工作落实情况的排查,以网格化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求学校通过多种方式,与社区、家长一起继续做好相关工作。科学管理寒假时间,引导学生重点开展体质锻炼,广泛阅读有益书籍,度过快乐充实的寒假。

1月21日,长沙市教育局又下发《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整治工作的通知》,市教育局督查组从中小学寒假放假至假期结束,组织对培训机构和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的暗访,并对全市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抽查,对象包括全市所有中小学校、民办培训机构、居民小区。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石兰夫 刘建洪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1/21/107986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