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列活动暖民心 红火年味迎新春

图片2_副本.png

浏阳市镇头镇以“让党旗更红”基层党建质效提升工程为引导,在全镇11个村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写送春联等迎新春系列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一个舞台、几排长凳,周边的群众围坐在一起,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打铜锣》在甘棠村铜锣屋场上演。

红网时刻长沙1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涛)春节临近,走在浏阳市镇头镇的街道上,琳琅满目的特色年货、红红火火的新年音乐……浓浓的年味已经蔓延。为了营造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镇头镇以“让党旗更红”基层党建质效提升工程为引导,在全镇11个村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写送春联等迎新春系列活动,让群众健健康康、红红火火地过新年。

红色联建 让民心更暖

在新年到来之际开展走访慰问是镇头镇一直以来的传统,今年更是立足“堡垒提质年”,以“红色联建”工程为切入口,通过与蓝色天使义工团等社会组织深入联动,扎实开展好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感谢你们当年的流血拼搏,才换来我们的今天的幸福生活。”1月18日,镇头镇机关党支部联合蓝色天使义工团组织开展慰问抗美援朝老兵的活动,给老兵们送去慰问品的同时也送上了节日祝福。罗海秋和罗伏生两位抗美援朝老兵跟前来慰问的人员讲述当年的经历,众人深受震撼,纷纷表示会将他们作为榜样对标看齐,用实际行动传承共产党人优良的品格,时刻鞭策自己敢于担当、甘于奉献。

随着“红色联建”工程的深入实施,其内涵也在不断地扩大和丰富,逐渐实现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的有效转变。近期,一位位穿着蓝色马甲的志愿者活跃在镇头集镇的大街小巷,忙碌的身影给镇头不断增“温”,汇聚起全镇上下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党群联合 让风尚更新

1月19日,在镇头镇甘棠村铜锣屋场,一个舞台、几排长凳,周边的群众围坐在一起,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打铜锣》正在上演。

“打铜锣一直是我们村的一个传统,为了更加契合当今的时代特征,我们对其进行了多次改编,将村规民约融合进去,形成了移风易俗、环境保护等多个版本。”甘棠村党员黄瑞成说。

每年到腊月就是办酒的高峰期,在这个时间段组织开展此次活动,能够很大程度地提高村民的移风易俗意识,减少大操大办和亲友聚餐等活动,同时也高度契合疫情防控不聚集、不扎堆要求,巩固疫情防控的成果。

“这个打铜锣改得好,很符合我们镇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情况。”家住甘棠村的老党员黄再兴表示此次活动为他提供了新的宣讲素材。近年来,黄再兴等老同志一直关注移风易俗的情况,在多次五老宣讲会上分享自身的移风易俗故事,不断为营造镇头新风尚贡献力量。

邻里守望 让年味更浓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除了开宣讲会,写送春联也是老同志们的“拿手好戏”。在镇头镇干口村上湾屋场的广场上,红色的对联挂满了一条长绳,阵阵墨香弥漫了整个庭院。

党群活动室内,几位老党员挥毫泼墨中,一副副遒劲俊美的书法和年味浓郁、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每完成一张对联创作,干口村志愿者便会将其晾在庭院中,等待周边村民前来挑选。部分志愿者还带着飘满墨香的春联来到困难家庭家中,为他们贴上寓意着新年喜庆的春联,与他们聊聊家常。

“谢谢!我很喜欢这副对联,人寿年丰,正好是我家对新一年的期望,给咱们志愿者点个赞!”活动现场近100位村民前来领取春联,这不仅传播和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还营造了文明、健康、团结、和谐的新春气氛。

下一步,镇头镇将继续深入推动“让党旗更红”基层党建质效提升工程,组织开展好广大群众喜闻乐见又能够参与其中的文化活动,同时依托各村志愿服务组织主动上门提供打扫卫生、医疗保健、送年货慰问品、学业辅导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向社会传递温暖,营造更加浓厚的“年味”。

来源:红网

作者:张涛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1/21/107964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