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拼速度比精度!燃气安全“守护者”赛场PK秀技能

微信图片_20220114195146.jpg

长沙市第一届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人员职业技能大赛火热开幕。

微信图片_20220114195141.jpg

家用燃气灶具的安装及维修。

微信图片_20220114195125.jpg

现场互动问答。

红网时刻长沙1月14日讯(记者 姚宇超)燃气安全关乎千家万户,而一名名燃气用具安装维修人员则是保障市民安“燃”生活的“守护者”。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面提高长沙市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人员的操作技能水平,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1月14日,由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湖南省长沙燃气燃具监督检测中心协办的长沙市第一届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人员职业技能大赛火热开幕。

本次大赛面向全市有正规资质的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企业展开,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6名选手进入决赛,在燃气具安装维修实际操作和理论知识上同台竞技、一较高下。

“我们共设置了两个项目,一个是家用燃气灶具的安装及维修,要求选手在10分钟内完成熄火保护装置的更换;另一个是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安装,时间是15分钟,主要考察选手的安装规范性,如是否选取了正确的安装位置、烟道密封性是否达标等。”大赛评委、湖南省长沙燃气燃具监督检测中心工程师周祥介绍。

赛场上,参赛选手严阵以待。伴随着一声倒计时,他们全神贯注投入到比赛中,动作娴熟地使用各类工具,谨慎拆装着燃气具。来自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的选手肖名宏是一名有着10年燃气具安装维修经验的“老手”,无论是拆卸还是组装,每一个步骤都熟稔于心。“平时我和其他同事要负责辖区内7万多户家庭的用气安全,日常我们也经常进行培训考核。”肖名宏说:“我很享受这次比赛,它让我有了更多的职业归属感,而且能够和这么多高手一起学习交流,以赛会友,也促进了自身技能水平的提高。”

现场,除了激烈的比赛,还有生动的燃气安全知识宣传。购买燃气具需要注意哪些事项?遇到违法安装如何处理?家里燃气发生泄漏怎么办?在互动问答环节,一个个与市民用气安全息息相关的知识点,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深入人心。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选手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刘皓军、湖南美凡电器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邓元军、长沙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易三龙分别获得灶具组的冠亚季军;迅达集团湖南销售有限公司吴明家、长沙上林新世纪贸易有限公司陈绍红、湖南达尔厨商贸有限公司王磊分别获得热水器组的冠亚季军。

燃气涉及千家万户,燃气具安装维修的每一个细节都关乎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技能大赛是参赛选手个人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实战演练,更是对各企业的一次综合检阅。”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燃气处处长曹家贵表示,希望通过大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技能的良好氛围,展现燃气行业风貌,掀起学技术、比技能、勇创新、立足岗位的热潮,共同促进燃气行业不断发展。

今后,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湖南省长沙燃气燃具监督检测中心将继续加大燃气用具安全宣传力度,加强监管,抓好安全生产,全力守护市民用气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1/14/107740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