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抢抓强省会机遇,跑出望城加速度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望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望城作为省会长沙最年轻、面积最大、唯一横跨湘江两岸的城区,将充分发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学在前、谋在前、干在前,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主动融入省、市发展大局,聚焦“四个定位”,紧扣“三个望城”,围绕“闯”“创”“干”持续发力,实现赶超跨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生动实践中放大望城格局、彰显望城作为、凝聚望城力量。

在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上增强自觉。信仰如山、信念如磐、信心如铁。我们将从党的百年历史伟业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坚定信念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必修课、履职特训课,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抓好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宣传宣讲。以“就认这个理·金种子宣讲”活动为抓手,采取“八大八小”方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让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传遍望城大地、走进千家万户。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注重雷锋精神的传承发扬,以学雷锋志愿服务、“志愿者之城”建设为着力点,形成“活雷锋”接力阵营,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效,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持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加油续航”。

在坚决赶超跨越、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我们将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中进一步涵养情怀、淬炼胆识、汲取力量、激发斗志,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望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聚焦“一主三特”产业规划,加快打造智能终端千亿级产业集群和新材料先进制造、绿色健康食品、医药医疗器械等500亿级产业集群,全力推动望城经开区“突破两千亿、挺进五十强”。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数字经济、社区经济等新业态,挖掘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施全域文旅融合三年行动,加快推进铜官窑创建5A级景区,持续擦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片。充分发挥望城农科园平台优势,培育壮大蔬菜、小龙虾“一县一特”产业,坚定不移走科技兴农、品牌强农之路。用好“一江两岸”这一望城最核心的资源、最宝贵的财富和35公里湘江黄金岸线、山水洲城要素,以“五区”建设为引领,持续提升功能品质,打造长沙城市副中心和会客厅。坚守省会主城区定位,狠抓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加快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持续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促进城乡深度融合、共同繁荣。

在坚守人民立场、保障民生福祉上做出示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省党代会报告总结经验突出“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发展目标突出“生活品质更好”,工作铺排突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无不体现着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我们将始终牢记嘱托,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在实施强省会战略的大背景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切实解决好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梯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全区人民共同富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河湖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巩固提升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成果。坚持和完善党建引领“热线+网格、吹哨+报到”机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底线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望城。通过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将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望城人民,让望城成为更具魅力、更有温度的幸福家园。

在坚持从严治党、推进清廉望城建设上筑牢底线。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省党代会报告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赓续湖湘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这些要求都激励我们砥砺奋进、创新实干,努力创造出不负时代、无愧人民的辉煌业绩。我们将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从严管党治党的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书记工程”,纵深推进清廉望城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始终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持续深化巡视巡察整改,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望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