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中那抹志愿红 是严寒中最暖心的色彩

天剑社区志愿者在天剑路沿线扫雪铲冰,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红石咀网格“五老”志愿者上门看望九旬独居老人,为老人送上新鲜蔬菜。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6日讯(通讯员 黄文霞)2021的最后一个周末,一场大雪将长沙装点得银装素裹,降雪给大家带来美景的同时,也带来了出行不便,“宅”家成了大多数居民的生活常态,但依然有那么一群人,不因寒风暴雪行而停下脚步。他们在风雪中坚守,他们在风雪中奋战,他们,就是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红马甲”志愿者。

12月26日一早,天剑社区扫把塘网格、水电网格、天剑路网格、红石咀网格、水工网格及南湖路网格的五老志愿者集体出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楼栋前坪、楼梯台阶、农贸市场、学校门口到处可见轰轰烈烈的铲雪场景。志愿者们有的拿铁锹铲雪,有的拿扫把扫雪。尽管雪花飘落在大家身上,脸冻得红扑扑,但是大家干劲十足。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道路上的冰雪一点一点减少,干净地面一点一点显露出来。

“志愿者们加把劲,把廉租房18栋的雪铲完,我们还要去24栋。”“辛苦了,喝点热水,你们一定要多穿点衣服。”“还有铁锹吗,给我一把,我也一起铲雪。”……鹅毛般的大雪飘个不停,打扫干净的路面又被积雪覆盖,从早上到中午再到下午,“五老”志愿者们不顾寒冷,已铲雪第3轮,共出动志愿者120余人。看到路人安全地走在清扫过的路面上,大家露出了温暖的笑容。志愿者的热情和奉献也得了居民和路人的“点赞”,许多普通群众也自觉参与到铲雪的队伍中来。

家住天剑二村31栋的李映辉娭毑是一名老党员,91岁的她子女不在身边。一大早,她家就迎来了红石咀网格的志愿者,他们自掏腰包买了肉、香干、青菜给送到李娭毑手中,叮嘱老人下雪天不要外出,在家烤火要及时关电,家里要适当通风,如有任何需要随时联系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真是想的周到又贴心,让我的心暖暖的。”李娭毑感动地说,下雪天最怕的就是出门,现在志愿者送菜上门,自己好好呆在家里就可以了。像李娭毑一样,受到志愿者关照的还有李素桃等108位独居、空巢老人。原来,社区早就作了部署安排,将志愿者分成两批,一批外出铲雪,一批入户看望独居、空巢老人。

接到全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预警后,天剑社区第一时间组织网格员、“五老”志愿者等通过微信群、小喇叭、云广播等提醒居民尤其是独居老人注意防寒保暖及用火用电安全。“五老”志愿者已连续三天上门上户,看望慰问老人,了解老人生活困难和需求,帮助老人买米送菜。同时,志愿者对老人冬季用火用电进行了安全检查,陪老人们说话聊天,为他们提供心理抚慰、送去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霞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2/26/106813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