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商长株潭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方法论” 这场大会在长沙经开区召开

WechatIMG1464.jpeg

12月22日,“创新引领未来,赋能行业发展——2021年长株潭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大会”在长沙经开区举办。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2日讯(记者 赵翼鹏 通讯员 曾知山)为推动长株潭人力资源服务一体化发展,加快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国际人才港建设,12月22日上午,“创新引领未来,赋能行业发展——2021年长株潭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大会”在长沙经开区举办。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赵文骄,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肖建国,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曾嘉等领导出席活动。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经开园区、天心园区、高新园区,株洲高新区、湘潭雨湖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以及100余家省内外人力资源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锐仕方达”“天坤人力”“薪太软”“优蓝科技”“科讯人力”等5家知名机构现场签约入驻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经开园区,云鼎人力等4家机构签约入驻株洲园;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党委书记范本鹤、薪太软(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鹏博等5位行业专家围绕《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话题,就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现状”“未来发展空间与创新点”“长株潭人才工作一体化”等问题展开精彩探讨。范本鹤、杨鹏博分别带来《人力资源服务业传统产品及拓展产品》《数字经济时代,人力服务产业的变革与创新》精彩分享。

赵文骄在致辞中表示,长沙经开区将聚焦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推动机构强强联手、产业融合、资源共享,形成长株潭人力资源服务整体发展态势;将扩大开放合作,充分释放国家级经开区和自贸试验区等“多区”叠加优势,加速本土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离岸出海”,致力打造“中部地区人力资源服务出口高地”;将持续创新发展,支持“人力资源+大数据”“人力资源+金融”等跨界融合,推动行业信息化、多元化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国际影响力。

肖建国在讲话中谈到,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人力资源服务业在促进就业创业和优化人才配置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关键作用。当前,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产业政策和人才新政交融贯通,“一园三区”错位发展,产业链正加快构建,行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内部秩序持续优化,特别在服务长株潭一体化方面,通过构建产业园发展联盟、引导产业园和重点机构主动对接服务优势实体产业,已成为一重要助推器。

据了解,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经开园区作为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就在全省率先出台《鼓励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实施办法》,现已引进培育优质人力资源机构210余家,服务项目涵盖猎头寻访、招聘背调、派遣外包、培训咨询等方面。目前,长沙经开区正全力建设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人才港,加快推进长株潭人才工作一体化发展,努力将长株潭打造成吸引人才的“高地”,留住人才的“宝地”,成就人才的“福地”。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曾知山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2/22/106699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