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千博万硕”引才工程含金量十足

用三年时间,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工程机械、生物医药、先进储能及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等园区重点产业发展,聚焦高精尖技术,面向海内外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集中在工学、理学、药学等学科门类相关专业,引进集聚博士1000名以上、硕士10000名以上……12月21日,长沙高新区正式启动“千博万硕”引才工程,政策诚意满满,含金量十足。

引才工程“含金量”十足

“千博万硕”引才工程引进对象包括重点产业的博士、重点产业的硕士和事业单位的博士三类。

其中,针对重点产业的博士,符合条件的(新引进在园区企业全职工作的全日制的)博士享受40万元生活补贴,分3年拨付;在麓谷园区购房还可享受10万元购房补贴。此外,属于QS世界大学排名前200所高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或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毕业的全日制博士,还可额外享受20万元生活补贴,分2年拨付。

创办企业的博士经评审可享受30~100万元创业扶持资金,分3年拨付;归集一批办公场地作为博士创业孵化基地,为博士初创企业提供3年免费场所和相关服务;对于优质创业项目和创业团队,可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提供企业开办补贴、设备购置补贴等个性化支持,最高给予1亿元创业扶持资金。

重点产业博士可直接认定为园区“闯、创、干”拔尖人才,在麓谷园区内优先享受子女入学、配偶就业、购房、人才公寓、医疗保健、创业扶持等人才服务。柔性引进的博士经评审可享受10~30万元生活补贴,分3年拨付。

针对重点产业硕士,政策明确符合条件的(新引进在园区企业全职工作的)硕士,在麓谷园区内购房可享受3万元购房补贴。属于QS世界大学排名前200所高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或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毕业的硕士可享受5万元购房补贴。

针对事业单位博士,管委会引进的博士人才纳入全额拨款事业编制管理,享受管理七级(正科级)薪酬福利待遇。此外,还可以享受30万元生活补贴,分3年拨付;在麓谷园区购房还可享受10万元购房补贴。胜任岗位、表现优秀、发展潜力大的博士,纳入园区后备干部培养。

及时受理确保最快兑现

“千博万硕”引才工程是助力园区“攀高升级进位”的重要抓手,也是践行强省会战略的必然要求。长沙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将实施方便快捷的审批流程,企业引进的博硕人才,条件符合一个就可以申报一个,高新区即时受理,即时审核,即时反馈结果,按季度集中兑现,确保兑现资金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人才手中。

“‘千博万硕’引才工程也是满足企业需求,推动产才融合、产业发展的创新之举。”该负责人介绍,引才工程主要是为了解决企业引才难、引才贵和企业人才结构不优的问题。前期,长沙高新区对企业人才需求进行了深入调研,制定了产业人才需求目录。在引才工程实施过程中,长沙高新区还将继续紧扣产业规划、紧贴企业需求,做到以产聚才、以才兴产。

此外,长沙高新区将以“千博万硕”工程为契机,与高校、企业、人力资源机构建立合作引才机制,联合开展“千博万硕工程进高校”“博硕人才麓谷行”等招才引智活动,构建“政校企”合作引才、“长株潭”一体化引才的新模式,提高引才聚合力、竞争力、影响力。在此基础上,加强园区、企业与院校的合作,探索构建创新联盟,促进人才双向交流,推动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实现人才共引、创新共为、成果共享、发展共赢。

“千博万硕”引才工程的实施,将加速博硕人才向园区大规模聚集。据了解,“千博万硕”引才工程设定人才服务期限为5年,长沙高新区设立了省内首个区级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配备了人才服务专员,持续为人才提供热情周到的保姆式服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