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服务 办实事 浏阳税务开展支部结对共建

浏阳1.jpg

浏阳市税务局12个党支部集中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12月8日讯(通讯员 刘礼)12月6日,浏阳市税务局12个党支部集中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各支部分别通过集中学习、联合走访、实地调研等形式,与共建的村、社区党组织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123.png

当天,机关一支部、二支部全体党员与古港镇古城村党员共100多人在村中心共聚,集中开展学习教育、初心分享和涉税法律业务宣讲,并组织前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网购快递途中损毁谁承担损失?”正值宪法宣传周,在简要介绍税务首违不罚清单事项后,税务党员彭敏荣用“李雷和韩梅梅”的生活故事线,串起网购、买房、房产权属、婚后私房钱、孩子红包归属这5个生活法律热点,引导在座的党员认真学习、正确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税务党员周锤与大家分享今年参加各级党史知识竞赛并作为长沙市选手之一获得全省第一名的经历,细数在竞赛过程中增长知识、增进党性觉悟的收获。王安琪则分享了观看《功勋》的感悟,从于敏一生的事迹中深刻理解到“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的重要意义,与大家共勉。

“如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0多岁的汤华邦有自己的见解。当过20多年村支书的他,在分享中简要回顾了自己1984年入党以来为村集体、党组织所做的事,虽看似微小,却意义重大。他寄语“穿制服的税务党员”,要时刻谨记党员身份,自觉维护党员形象,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祖国富强、人民幸福贡献党员力量。

下午,全体党员一同前往李志民将军故居参观。通过一幅幅老照片、一份份材料和一个个老物件,了解他的生平事迹,再一次重温党员初心使命,并深刻领悟共产党员精神谱系的重要内涵。

“税务党员跟我们结对,对我们村党组织来说,是个良好的契机。”古城村党总支书记卢光华介绍,结对共建将给村级党组织的学习教育、党建提质乃至村级事务管理服务都带来新经验、注入新活力。

浏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局12个支部都将以结对共建为契机,组织和开展好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等“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沉下身子、担起担子,用扎实行动不断优化税务服务,办好惠民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刘礼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2/08/105389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