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 研究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等工作

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

研究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等工作

市长办公会研究了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等工作。刘书勤 摄

市长办公会研究了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等工作。刘书勤 摄

1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研究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有关工作等议题。市领导夏建平、刘明理、邱继兴、周志凯、张庆和出席。

会议研究了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有关工作。郑建新指出,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是助力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的重大项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主动深入项目,全力搞好服务,尽可能把落下的工期赶回来。要全力解决问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大力支持企业发展。要强化工作保障,将企业视为“自己人”,将项目视为“心头肉”,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发挥好项目的战略性、支撑性、带动性作用。

会议研究了长沙县新冠肺炎标准化集中隔离场所建设有关工作。郑建新强调,新冠肺炎标准化集中隔离场所是一项重要的防疫工程,是全省疫情防控体系的重要基础设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最好、最快、最安全”的原则,高水平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快推进,集中优势资源,争分夺秒抓进度,最大限度抓保障,确保如期交付使用。要高效协同,密切配合,共同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参建人员人身安全。

会议研究了全市义务教育发展有关工作。郑建新指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事关民生,事关未来。全市上下要加快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细化方案,倒排时限,明确责任,确保所有区县(市)在规划时间内顺利通过国家督导评估。要加快学校建设速度,新建、改扩建一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优先保障用地,严格审批规模,有序化解现存大校额、大班额存续矛盾。要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健全长效机制,确保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和按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

会议研究了全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郑建新强调,全市上下认识要再提升,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使城市更加智慧、韧性、安全。工作要再聚焦,围绕明年重点工程,推进城市治理提升工程、城市生命线工程和智慧社区数字乡村建设工程,对标对表、细化方案、抓紧落实。责任要再压实,形成各司其职、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取得更大实效、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