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新纯电!园区新车“阿图柯”即将下线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用户需求不断升级,众多新兴品牌不断崛起,各大车企推新速度不断加快。为迅速抢占市场,广汽三菱也在积极推进新车型的导入。“阿图柯”就是广汽三菱在新能源市场的“集大成者”。

图片

作为在长沙经开区生产的全新纯电车型,阿图柯首秀之后,旋即在广州车展以及网络上掀起了热潮。中日合作,阿图柯造型科幻、机甲,与时下电动车潮流相吻合;而内饰科技优雅,却更多体现出三菱的精致。“千呼万唤始出来”,近日产经周刊记者也从广汽三菱了解到,该车型即将在园区举行下线仪式。

守正创新,硬派十足的全新

成为爆款,阿图柯已具备潜力,有别于多数新能源车型平庸的外观设计风格。相比比亚迪宋PLUS EV,阿图柯通过融入象征着三菱家族“DNA”的“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并根据其纯电动“人设”,采用封闭式中网设计。配合全新造型的分体式LED大灯组,使得辨识度与未来科技气息兼具,并营造出新能源车型中少见的硬朗气息,使简洁线条下透露着大气、稳重。

阿图柯长宽高分别达到4630×1920×1728mm,轴距是2830mm,定位是紧凑型SUV,却达到中型SUV的水平。侧面车身呈现出不错的力量感,不仅配备刚劲有力的线条,轮眉上方的线条还让车身显得格外饱满,而双拼色后视镜,19英寸轮毂,隐藏式门把手这些时尚元素的融入,既能看出来这是一款实用性比较出色的电动SUV,还能看出来这是一款融入多元化设计元素的电动车。

图片

阿图柯的内饰氛围更充满着轻奢质感。在遵循三菱水平线造型理念下,突破了以往的风格,阿图柯的内饰整体采用水平式环抱设计,干练的线条搭配大尺寸屏幕以及旋钮式换挡,都将阿图柯的科技感拉满。双拼色的运用让内饰层次更加鲜明,且用料和工艺也得到了提升。触手可及之处,以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覆,无论从视觉还是触觉上,都让人感觉到满满的舒适感。而且,阿图柯的人体工程学座椅采用菱形打孔设计及双缝线工艺,能更好地贴合人体曲线,提供了不错的支撑性和包裹感。

在驾驶层面,阿图柯也尽显硬派基因,车身采用50:50的配重设计,不会出现头重脚轻的感觉,电机组输出马力达到224ps,最大功率是165千瓦,最高车速可达175km/h,采用永磁同步电机,电池能量达到69.9kWh,首任车主可以享受电池组终身质保。新能源车型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都比较科幻,这款三菱阿图柯更是颠覆三菱家族传统燃油车的设计手法。

图片

作为一款根据中国消费市场开发的车型,阿图柯针对性十足。在集合了“广汽+三菱”两家的优势之后,新车不仅外观上具有三菱品牌与生俱来的硬派感,而且内饰上又兼容本土化设计的优雅与空间宽大,更采用了广汽最先进的智能互联、电动化等优势。此外,这款新车的硬核版预售价为23.38万元(补贴后价格)。

国外到国内,扎实推进新车研发

自诞生起,阿图柯车型一直受到日本三菱的高度重视,其整个研发历时接近2年,为迎合中国这一重要市场的消费者需求,双方在研发过程中大力提升产品力,并以严谨的态度和严格的标准参与品控;阿图柯集成广汽三菱专业制造工艺、三菱汽车全球化设计语言以及广汽集团新能源先进技术,满足消费者对颜值、空间、品质的多重需求。70kWh大容量高性能电池包,使续航里程达到520km(CLTC标准)。可以说,这些都是三菱电动车的一个里程碑产品。

而要导入国内,广汽三菱泽需要根据中国的市场需求和法律法规,优化内外观设计、调整装备配置,制定售价及相应的销售策略等,所有这些都不能凭空想象,需要大量的数据作支撑。

图片

在研发的硬件配置上,广汽三菱可谓准备十足。广汽三菱研发中心位于长沙经开区,占地615亩。根据广汽三菱未来产品规划的开发需求,研发中心建设并预留面向未来产品需求的研发大楼、试验道路、试验室、试制车间以及新能源实验室等研发硬件设施。在造型、试验验证以及新能源方面提升本地化研发能力。未来将形成同时应对多个车型大改款、小改款、多车型项目正向研发的开发能力。广汽三菱零部件产业园计划引进数十家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助推广汽三菱零部件本地配套率从现阶段的30%逐步提升至90%。

而同样位于湖南长沙的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已经正式投产,欧蓝德用的2.0L、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奕歌用的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均产自这家工厂。

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李曲明曾表示:“广汽三菱研发中心的建设将极大地增强企业的自主研发能力,以适应国内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发动机工厂的投产,将进一步加强广汽三菱自主配套能力和扩充产能。这两项重大举措,进一步夯实了广汽三菱的发展基础,有利于企业在未来复杂的市场环境下提高竞争力,持续健康发展。”

图片

在企业内部,为推进新车型入市,广汽三菱多个部门分工合作:市场调研人员南上北下,走访广汽三菱老客户和竞品客户,探究现款车型优劣势和用户的需求;产品规划人员调整派生配置,对比价格、测算损益、竞品对比,相关资料做了几十版。

“我们在平时吃饭时,都会相互讨论竞品配置变化,研究价格策略、研究台数逻辑。”广汽三菱新车推进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了节假日这种车市活跃时期,部门工作人员还会到各品牌的4S店进行探访,了解了解竞品的价格和销售策略,了解客户的关注点。

广汽三菱相关负责人表示,阿图柯是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首次联合研发的新能源车型,开启了股东双方合作的全新阶段,为合资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模式和发展路径。据悉,新车将于年内上市,带领广汽三菱进入纯电新时代。

来源: 产经周刊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