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引发长沙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12月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舒启明作宣讲报告,湖南省主、分会场2万余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聆听了宣讲的全市干部群众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中央宣讲团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实施强省会战略重大机遇,不辜负殷切厚望、使命重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新目标,新征程

聆听宣讲,收获满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既是百年大党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书,更是时代动员令。”开福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郭峻说,省党代会提出实施强省会战略,作为省会中心城区的组织部门,我们将汲取百年奋斗力量,在新的期许和机遇下,始终保持“五个敏感”,朝着北强开福美好蓝图勇毅前行。保持对政治的敏感,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党建工作的原点和出发点;保持对人才的敏感,以“人城产”的理念,吸引更多“开福合伙人”筑梦开福;保持对学习的敏感,坚持向理论学、向实践学、向身边人学;保持对创新的敏感,以创新的思维和方式去做每一项工作;保持对美好的敏感,将对美的认知和追求融入建设“五区”的工作中,在新的赶考路上与美相伴、逐光暖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民政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备受鼓舞、信心满怀、初心如磐。”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昌佳说,民政事业是党的初心使命的忠实体现。民政事业发展体现了时代的进步,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心重视。困难群众实现美好生活向往的愿望将更有保障。民政事业发挥为老百姓服务的制度优势将更加充分。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荣爱华说,作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他们将继续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这个目标,全心全意服务好退役军人,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各项政策待遇,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蓝思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曙光表示,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将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蓝思科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结合起来,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干出一番新的成绩。

“湖南是红色热土,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是传承传播红色文化、革命精神的主阵地。”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学爱说,纪念馆将始终以“讲好少奇故事、弘扬少奇精神”为指针,创新工作思路、全力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引导广大党员、广大市民通过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更好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更好地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让革命精神发扬光大,让红色文化灿烂绽放。

新蓝图,新动力

聆听宣讲,干劲满满。

“听了中央宣讲团宣讲后倍感振奋、信心倍增,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办主任曾卫国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更加深化政治巡察。做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把打造“四个中心”、落实“九个着力”重点任务、推进“双五”工程、深化“党建聚合力”工程、清廉长沙建设等重点工作纳入巡察监督重点,确保巡察监督质效。

此外,市委巡察办还将坚持人民至上,更加维护群众利益,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指导区县(市)深入推进村级巡察全覆盖;将高起点谋划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在强省会战略中彰显长沙巡察干部的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提供保障。

“长沙轨道集团将全面加强线路建设、全面提质运营服务、全面提升运营水平,不断增强人民交通出行的幸福感、安全感。”长沙市轨道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刚表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勇担时代使命,在长株潭轨道交通建设中当好“龙头”、做好示范,加快构建“轨道上的长株潭”,打造“半小时交通圈”“一小时经济圈”,充分发挥交通先行作用,助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

“作为企业研发人员,我深深感悟到,祖国要强大,科技要实现自立自强。”山河智能特种装备事业部研究总院副院长刘昌盛说,此前,特种装备事业部自主研发了多功能高速装甲工程车、地面无人越野平台、危爆环境污染压制智能作业机器人、智能遥控挖掘机等明星产品。他将肩负起使命担当,用青年人的辛勤汗水擦亮装备智造的亮丽名片,奏出新时代的科研新篇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新时代的又一集结号和动员令,考验着我们每一名基层工作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实干担当。”隆平高科技园纪工委书记、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尹卫东说,将借着建设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和岳麓山国家实验室的东风,聚力“院士天团”及辖区科研院所科研创新优势、人才优势和土地资源,整合农业产业链集群,做强隆平片区,向种业“硅谷”的目标发力。

新青年,新作为

聆听宣讲,青春洋溢。

“青年一代,生逢盛世。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团市委副书记金甜深感责任在肩。她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党代会、市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团员思想政治教育统一起来,与深入开展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生动做好 “青年化”阐释,促进全会精神在团员青年中落地生根。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立足共青团职能和团员青年实际,着眼于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立业,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建设。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胡春光表示,作为学校教务处负责人,他将引导教师把思想认识、教学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把全会精神和决议文本与教学内容有机结合,切实融入课堂教学、教材讲义当中,运用手段多元的教学方法,在广度延伸、深度解读、精神发掘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在课堂上生动呈现出来,真正在广大学生中实现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邓帅则信心满满地表示,未来,他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黄汝兮 李静 黎铁桥 舒文 周斌 伍玲 颜家文 李卓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