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年3企!融资近50亿!长沙经开区凭什么迎来“上市潮”?

今年,长沙经开区企业迎来“上市潮”,铁建重工登陆上交所科创板,丽臣实业在深交所创业板完成上市,五新隧装成为长沙市首家北交所上市企业,该三家企业直接融资近50亿元。长沙经开区率先实现在三大交易所都有企业上市的目标,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年度上市企业数量在长沙各国家级园区居首位,长沙经开区企业上市工作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图片

千方百计强化要素保障、破除瓶颈制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企业上市就是长沙经开区营商环境优化的最好体现。丽臣实业前身为1956年成立的湖南日用化工厂,2010年经改制成为湖南丽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丽臣实业一直在谋求上市契机。2019年来到落户长沙经开区后,为帮助企业完成上市,园区就为其开设了多场专题调度会,通过帮助企业理顺各方关系,提速上市进程。

图片

五新隧装是深耕隧道施工装备领域的“小巨人”企业,助力企业上市,长沙经开区除了相关政策支持,还对其开展了一对一精准帮扶,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图片

图片

铁建重工是园区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的代表之一,在企业筹备上市后,长沙经开区及时对接其券商等中介机构,了解上市进展和相关问题,迅速帮助其对接省证监局,并邀请交易所的专家走访企业,报告企业发展情况,助推企业顺利上市。

图片

据悉,近年来,长沙经开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跟踪、精准服务重点拟上市企业,发挥园区绿色通道制度优势,多次召开上市联席会议,专题调度、协调区县职能部门解决企业上市困难和问题。

图片

企业上市实现“井喷”离不开深入挖掘储备力量。近年,长沙经开区对园区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研,加大力度挖掘筛选一批上市潜力大的“冠军”企业进入省、市拟上市企业库,推荐入库企业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强化产业链建设、培育独角兽和小巨人企业,延伸上市培育环节,将上市作为企业引进与培育的重要考虑因素,充实上市后备资源。

图片

与此同时,长沙经开区还修订上市支持政策,及时把科创板和新三板精选层纳入补助范围,并提高上市补助标准、采取分阶段补助,缓解企业上市前期资金压力。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区设立上市服务工作站,并邀请券商、会计师事务、律师事务所入驻上市服务工作站,“面对面”服务企业;加强与市上市服务中心、县上市专班的联动,开展“企业家走进交易所”活动,联合中介机构开展培训、沙龙、路演、走访等活动,宣讲资本市场政策,营造浓厚上市氛围。

长沙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园区还将进一步创新服务,如联合市上市服务中心开展“报辅提前看”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实行“免申即享”直接将财政补助拨付给企业等,助力企业上市,实现跨越式发展,再攀园区上市工作新高峰。

来源: 产经周刊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