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奋斗担当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答卷

胡卫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功业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一百年再出发的号角。纪检监察人作为党的忠诚卫士,必须推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不断凝聚推进自我革命新实践的奋进力量。一是从全会精神中感受到了强烈自信。《决议》紧扣4个历史时期,深刻总结我们党的伟大百年成就,让我们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四个自信”油然而生。特别是,在总结“新时代”13个方面成就时,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第二条进行总结,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二是从全会精神中感受到了冷静清醒。《决议》在总结历史经验时,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自我革命”作为“十个坚持”的一头一尾进行布局,彰显了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决议》强调,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这彰显了我们党在管党治党取得重大成就面前,始终保持冷静清醒。三是从全会精神中感受到了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专门谈到“窑洞对”,指出“我们党历史这么长、规模这么大、执政这么久,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毛主席当年讲‘只有让人民起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的实践,我们党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纪检监察机关作为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从中更加感受了肩上的使命。

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关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纪检监察机关在“两个维护”上承担着特殊使命,我们将紧扣全会精神、“三高四新”战略部署、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政治监督。

二、持续保持压倒性力量常在、强大势能常在。全会强调,腐败是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威胁。面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问题,总书记明确要求,要“有强大的消灭它的力量”“保持压倒性力量常在、强大势能常在”。我们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对作风建设“16严禁”的监督检查,为省党代会的召开营造省会风清气正的氛围。

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守护民心民利。《决议》强调,必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的监督工作,就是要确保党员干部“始终与老百姓坐在同一条板凳上”,聚焦粮食购销、教育医疗、人居环境,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治理。

(作者系长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卫兵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